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二届观澜湖创意文化节开幕 体验非遗萌宠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1 07:5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现场展出300余件泥泥狗作品。

泥泥狗•中国族源图腾文化艺术再生展

来自河南淮阳的非遗萌宠“泥泥狗”素以色彩艳丽,造型独特著称。其外形以黑为基调,再饰以红、青、黄、白,统称“五色”。造型上古拙怪诞,既有常见的鱼蛙牛猴,也有多头怪、人面兽身等形象。反映了远古社会氏族部落图腾和生活现象的各种造型,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被专家称为是伏義女娲抟土造人的“真图腾,活化石”,亦被誉为“天下第一狗”。

在9日开幕式现场,共展出来自各地的300余件泥泥狗作品,其中包括大师的精品之作,青年设计团队的泥泥狗创意衍生作品以及经典泥泥狗画作。同时,应邀来到现场的淮阳泥泥狗代表性非遗传承人张华伟,还向大家展示了泥泥狗的制作工艺,分享了泥泥狗背后的文化内涵,使得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每个人都想尝试一番。

据悉,泥泥狗•中国族源图腾文化艺术再生展将持续到2018年1月3日,感兴趣的朋友别错过。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