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驻区媒体记者走访大浪城中村 感受蜕变与新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2 09: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如今,行走在大浪街道多个城中村内,有了“花园小区”的感觉……

市区媒体记者了解大浪城中村的整治进展和蜕变情况。

三合华侨新村空地变身停车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原本杂草丛生的危险地带改造为整齐划一的停车场;原本平淡无奇的巷路因铺上透水砖而美观大方;原本老旧的楼房刷上了统一的墙面焕然一新……如今,行走在大浪街道多个城中村内,不仅环境干净有序,还因综合整治工程有了“花园小区”的感觉。

10月11日下午,“我爱我家 唱好龙华”媒体人系列活动首站走访了大浪城中村,市区媒体记者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大浪城中村的整治进展和蜕变情况。活动当天,记者们分别前往了三和华侨新村、罗屋围村和新围新村,这三个城中村的新面貌刷新了大家的刻板印象,也让大家为大浪的工作力度点赞。

三合华侨新村:空地变身停车场 改善乱停放现象

今年以来,大浪街道领导在“行走大浪”时发现辖区城中村未建宅基地长期空置,居民或在空地上种菜,或随意堆放垃圾,杂草丛生,污水横流,成了周围居民的心头患。而城中村内乱停乱放的私家车,让社区道路空间变得十分狭窄,影响居民出行。

为提升社区环境,大浪街道对城中村裸露空地内乱倒垃圾、违法占用、私自种菜的脏乱差问题进行清理,地面经平整、硬化处理后,划定停车标线,成为规范整齐的停车场。三合华侨新村是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三合华侨AB区和三合华侨一区新增停车位900余个,有效改善了村内私家车乱停放现象,也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