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驻区媒体记者走访大浪城中村 感受蜕变与新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2 09: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如今,行走在大浪街道多个城中村内,有了“花园小区”的感觉……

 

三合华侨新村整齐划一的停车场。

罗屋围村主要出行道路水泥路面变成沥青罩面。

城中村全面整治:力争实现综合环境大升级大转型

为破解城中村基础设施薄弱、内涝隐患突出、村容村貌落后等问题,改善城中村建筑空间形态和居住生活环境,推动城中村基础设施、市容环境建设实现新跨越,龙华区于2015年启动城中村综合整治。按照“整治一个、提升一个、巩固一个”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采取“一城中村一策”,对不同城中村采取不同综合整治方案,对城中村内消防、燃气、电力、给排水、建筑立面、文体设施等重点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整治,力争实现城中村综合环境大升级大转型。

大浪街道第一批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共有7个,其中新围、石凹村为区重点项目,下横朗新村、赖屋山新村、赤岭头新一村、黄麻埔新村、罗屋围社区为街道自行统筹推进项目。

今年年初,这7个城中村全部进场施工,而在今年年底前,所有整治工程将有望完工。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