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分会场文博会“首秀” 与无界音乐擦碰出火花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5-13 23: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客家方言民谣歌曲表演。

 潮汕方言原创歌曲精彩演绎。

布局:看未来“文化+科技” 重现在“传统+现代”

看未来的“文化+科技”。结合今年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报告中,九龙山科技片区被赋予历史使命,要突出产学研特色,创建融合现代大学城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城市; “苹果园”小镇,也将落户于九龙山科技片区,要在这建成世界顶级智能化产业园区。在福城街道看来,这是推进福城高层次发展的“两大发展引擎”,不光会大大促进产业升级转型的,也是文化繁荣的绝好时机。在这里,科技革命的激发、商业模式的更新和企业追求核心竞争力、消费结构、消费方式和消费者心理的变化等等,会促使文化产业业态裂变和业态融合。可预见,一场炫彩夺目的“文化+科技”的文化盛宴在数年后将在福城绽放。

重现在“传统+现代”。福城街道现保存着不少完整的古村落资源,这些古村落承载着福城百年文化。如何唤醒这些传统资源蕴含的文化力量?福城街道找到切入口——丹坑文艺小镇。丹坑老村是福城辖区比较完整的古村落,面积1.8万平方米,具有岭南广府居民特点,每一条街巷,都刻着一座城市的时光印记。福城目前正在谋划,引入社会资源,通过文化创意,充分挖掘自有历史人文价值,传承本源历史文化,丰富项目城市文化内容,打造历史风貌区。“按照规划,这个小镇既注重延续传统,同时也要融合现代,营造新都市客厅,商业街区多规划创意零售、创意体验,艺术展览、艺术体验等业态。明年或能亮相文博会。”据福城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同时,推进章阁创客中心项目建设,引进创意工场、品味街、空间设计创意等多类企业,将打造集休闲、文化、创意为一体的创客中心。

数看文化产业福城辖区目前有知音卡片礼品(深圳)有限公司、瑞华相框制造(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海丽欣印刷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信图文印务有限公司等36家文化产业。2016年,福城街道辖区文化产业实现营收86.90亿元,同比增加18.50%;经济增加值17.07亿元;利润总额4.31亿元。

未来可期的文化产业项目:九龙山科技片区:突出产学研特色,创建融合现代大学城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城市。“苹果园”小镇,建成世界顶级智能化产业园区。丹坑文艺小镇。通过文化创意,充分挖掘自有历史人文价值,传承本源历史文化,丰富项目城市文化内容,打造历史风貌区,代表老深圳形象。既要注重延续传统,同时也要融合现代,营造新都市客厅,让每一个人的每一种心情都有承载的空间。商业街区多规划创意零售、创意体验,艺术展览、艺术体验等业态。

“章阁塘前创客中心”:年内完成改造提升后,将计划引进创意工场、品味街、空间设计创意等多类企业,打造集休闲、文化、创意为一体的创客中心。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