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小学部今年开学 学位要拼抢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4-08 22: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里生动的课堂。

龙华网4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霄)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希望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什么是探究式教学法?4月7日上午,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总校长彼得•克雷格及几位校董齐聚深圳观澜湖度假区,与来自珠三角的数十家主流媒体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对话,共同探讨国际教育在深圳乃至中国的发展前景。

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自创办以来,以其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颇受关注。据悉,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幼儿园首年招生即创下了70:1的报录比,而在今年8月29日,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小学部将开学,学位拼抢热度呈现新高。今年从K1到小学四年级的这7个年级段,学校共提供456个学位,而这些学位还有一部分将提供给在校的幼儿园升小学的学生。

据观澜湖教育集团执行董事王志强先生透露,目前招生情况火爆,上月底申请量就接近了学位总数,目前还有不少家长携孩子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前来考察,并第一时间抢先预定学位。但是,家长要跟学校教学理念相符,并且孩子潜力得到校方认可,通过了校方的面试,才能在今年9月入读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

柏朗思升学率极佳 但应试并不是终极目标

2017年深圳中小学学位的供不应求现象已引起多方关注,这种紧张态势也一样体现在国际教育的缺口上。座谈会上,柏朗思•观澜湖国际学校给出了一份初步统计,根据深圳多所国际学校发布的2017-2018学年度的招生简章,从小学1-6年级共预计招生的人数,远远不足以应对深圳的“刚需”。

对国际教育追捧的背后,家长们都明白这意味着巨额的学费投入。问题摆在面前,花了这么多钱,孩子能否成功考入世界排名前50名的大学?究竟会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

彼得•克雷格总校长笑着表示,他更希望家长关注的是第二个问题,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要远远重要于能否考进好大学。

多元化、创新这两个关键词是柏朗思办学的核心理念,克雷格强调,学校将致力于将孩子培养成拥有批判性思维,灵活的实践能力,和具备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近年来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但国外优秀大学想要招收的孩子,还是那些具备以上素质的孩子。”

至于能否考进好的大学,克雷格信手拈来了几个数据,他所在的柏朗思英国本校,每年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可以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超过85%的学生能考进他们第一志愿大学,每年都有十几名学生进入牛津或者剑桥。同时,学校内还设有专职部门作升学指导,利用校友会等广泛渠道为学生申请奖学金。

“还是不要简单地看升学结果,进入大学也只是第一步。”克雷格认为,真正能配得上高昂的学费的,还是学校所提供的完整和多元化的课程体系,以及其它学校难以比拟的硬件设施与社区资源。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