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7年龙华迎新慈善游园会暖了每个人的心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23 22:2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常委黄启键、刘蕾、马里等区领导为群众送上大礼包。 

    龙华网1月23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晓文 阙恺昱 苏大鹍)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龙华区党代会精神,营造浓厚新春关爱氛围,提升城市暖度,由龙华区委、区政府举办,区组织人事局、区文明办、区民政局、观湖街道办等部门联合承办的“温暖龙华,有你有我”2017年龙华迎新慈善游园会在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广场举行。参加游园会的有来自全区各个街道的困难党员、困难妇女、老人、重点优抚对象、低收入家庭、残障人士等民政服务对象代表约200余名。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与大家一起包饺子。

一位小女孩认真地写下自己的祝福。

游园会上,参与的社工机构和养老机构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招财进宝、幸福满满爱、掌上明珠等各类趣味游戏。一群老年人站在“拍立得”前,拿着新鲜出炉的照片爱不释手;几位妇女围坐在桌子旁细心地做着串珠手工……记者看到,游园会现场,还有一面特殊的心愿墙,墙上挂满了写着新年愿望的贺卡,这些爱心祝福来自龙华实验学校的学生。一位残疾人摘下一张写着“温暖龙华 有你有我”的精美卡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浓浓的爱意流淌在心间。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常委黄启键、刘蕾、马里等区领导来到游园会现场,与大家一起包饺子、送礼包、道祝福。他们亲切地询问身边的群众身体情况、家庭状况,还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从“进家门”到“请出来”,搭建平台聚合资源

据悉,这次举办的迎新慈善游园会在龙华历史上尚属首次,作为龙华区新春关爱行动系列活动重头戏,是政府工作形式和工作机制上的一次创新。以往的工作惯例是在年末的时候,区领导带队到各个民政服务对象代表的家中探望慰问。今年,政府把部分民政服务对象代表邀请到这个游园会中来,从领导“进家门”到邀请他们“走出来”,目的是希望他们通过参加这个游园会感受到大家齐聚一堂的快乐,感受到龙华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社会,快乐生活。

参加这次迎新慈善游园活动的除了民政服务对象、区民政局外,还有区团工委、区文明办、观湖街道办等多个政府部门,也有来自商会、慈善会的爱心企业代表,以及一些社会组织,比如养老机构、社工机构、心理咨询机构等。举办游园会旨在搭建一个政府、社会力量及民政服务对象代表聚集在一起的平台,不仅政府关心和服务民政对象,同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激活各方公益资源,引导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与民政服务对象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实现公益慈善资源的精准帮扶。

小女孩爱惜地守护着自己的春联,迫不及待用嘴吹干墨迹。

 

突出共享发展理念,建设民生幸福活力区

龙华自成立新区以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务实、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民生工作稳步提升: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完善,在全市率先出台《龙华新区困难群众综合救助实施办法》,对原有救助体系无法保障的特困群众进行“二次”兜底;老年人福利逐步提高,完善养老服务设施体系建设,创造舒适养老环境;为70-79周岁老年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加强老年人安全保障;始终把独居困难老人的需求当作第一要务去抓,为老人办实事,送温暖;残疾人服务质量稳步加强,实施残疾人“春雨计划”,提供康复、就业、权益保障、教育、文体等多元服务,使各项残疾人帮扶政策精准惠及每个残疾人;双拥优抚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支持部队建设,关爱优抚对象,探索制度化“技能拥军”、“文化拥军”等创新型双拥工作模式;倡导形成日渐浓厚慈善文化氛围:成立慈善会,撬动社会公益资源,激活社会爱心力量,并通过开展群众乐于参与的慈善体育文化活动,使慈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慈善,随手慈善”的社会新风尚。

龙华成立行政区,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新征程,龙华区委、区政府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社会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增强做好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刚刚结束的党代会提出要“突出共享发展理念,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坚持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发展指标与幸福指数同步提升”,“强化民生保障,兜住民生底线”。可以说是龙华开展民政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围绕这一目标,龙华将补齐短板,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完善社会综合救助体系,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努力完善社会福利公共设施;稳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优化提升原有的残疾人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思路,探索服务发展新方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增强做好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让龙华成为全体龙华人共同的温馨家园。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