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闭幕 余新国当选区委书记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12 15: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月12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1月12日上午,龙华区委筹备组组长余新国致闭幕辞。

   龙华网1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胡安坤)1月12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深圳市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筹备组报告和区纪委筹备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的决议;经过充分酝酿和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当天下午,区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余新国为龙华区委书记。

   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龙华新区成立五年取得的新成就和新经验,客观地分析了新常态下龙华区发展面临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一城四区”的奋斗目标,即努力将龙华建设成为北部都市核心区、产业创新主力区、现代宜居生态区和民生幸福活力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龙华区委筹备组组长余新国在闭幕会上致辞说,这次会议,是一次立足新起点、建设新龙华、开创新未来的大会。第一届区委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以建设新龙华为己任,努力做到新班子有新气象,新班子有新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龙华新一轮改革发展热潮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龙华人民的新业绩。

余新国强调,龙华的改革发展迈上了新的征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好、贯彻好区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此,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五个意识:

一是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行政区的成立,为龙华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为龙华新一轮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机遇,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切实将重大机遇转化为改革发展的路线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居安思危,克难求进,努力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在龙华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阔步迈进。

二是要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坚持把改革作为引领龙华发展的强大动力。传承特区基因,弘扬特区精神,以“拓荒牛”的激情和胆魄,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破解各种瓶颈制约和体制机制障碍。要紧紧围绕区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推出一系列改革的思路和举措,推动龙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三是要牢固树立实干意识。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到工作现场开展调查研究,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到谋事干事上来。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确保区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尽快落地生根,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好老百姓的事情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干群众期盼和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和得实惠的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龙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五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当前,龙华改革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上,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肩负着推动龙华再出发、再跨越的光荣使命。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全区300万人民的重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勇气和担当,恪尽职守,忘我工作,自加压力,追求卓越,切实履行好责任和使命,努力在建设新龙华、开创新未来的征程中争作表率、再立新功。

当天下午召开的中共龙华区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余新国为区委书记,陈清、苗宁礼为区委副书记,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马里、詹惠军、韩荡当选为区委常委。

龙华区纪委一届一次全会选举黄佳根为龙华区纪委书记,彭耀春、吴战华为纪委副书记,王晓洋、张帅、詹星耀、何连连当选区纪委常委。

 

新当选区委常委集体亮相。

新当选的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发言。

随后,新当选的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率第一届区委常委,第一时间与媒体见面。余新国代表区委领导班子,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表个态。

第一,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我们将牢记新使命、新任务,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龙华人民的信赖和期待。坚持勇往直前、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推动龙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新的目标阔步迈进。

第二,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我们将牢牢把握当前发展的良好机遇,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把发展机遇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改革的勇气破解发展难题,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工作,让“改革创新”成为龙华永葆青春的不竭动力。

第三,要勤政务实、造福于民。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办好老百姓的事情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精力和财力用在群众最迫切、最期待的民生实事上。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多下基层,多深入一线,到问题多、矛盾突出的地方现场调研和解决问题,让龙华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群众。

第四,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我们将带头讲党性、讲原则、守纪律、重品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自律准则,管好干部、带好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实干服务于民、以廉洁取信于民,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龙华人民的期待。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龙华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讲好“龙华故事”,传递“龙华好声音”!

 

闭幕大会现场。

闭幕大会现场。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