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庆祝建党百年 | 龙华有轨电车红色主题专列正式亮相!

庆祝建党百年 | 龙华有轨电车红色主题专列正式亮相!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30 15: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6月29日,龙华有轨电车“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主题专列正式亮相,成为龙华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红色主题专列通过在车身引入党史时间轴,阳台山胜利大营救雕塑、龙华文化广场雕塑、深圳北站等代表龙华革命历史、奋斗精神和发展成果的特色地标,充分展现党的发展历程和不同时期的龙华精神和风貌。

红色风景线

党史时间轴以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召开时间为主线,串联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历史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结合广东、深圳发展历史,再现党的光辉发展历程。

龙华特色地标

阳台山“胜利大营救”雕塑

阳台山是见证当年东江纵队激战的地方,震惊中外的文化名人大营救就发生在这里。

龙华文化广场

“龙马精神”雕塑

雕塑主体为8匹奔跑状态的铸铜马,寓意龙华人民昂扬向上、不断进取的龙马精神。

深圳北站

深圳北站是华南地区占地面积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节点。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此次推出的红色主题专列

既是用电车特色的方式

向市民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也是区前期中心联合

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

区史志办、有轨电车公司等相关单位

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

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着红色主题专列在龙华道路上穿梭

一场流动的党史教育

也“动”起来、“活”起来

让更多市民感受到“红色魅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