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齐心共建“同心林” 共植“同心树”

大浪街道齐心共建“同心林” 共植“同心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5 08: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 徐康勋 曾涛 叶映婷)今年是我国的第四十三个植树节,为广泛传播“大地植绿、心中播绿”的生态文明理念,围绕“全民植绿四十三载、美丽中国谱新篇”的活动主题,3月12日上午,大浪街道在上岭排水源保护区内开展了轰轰烈烈的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共建“同心林”,共植“同心树”,为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大浪建设目标添上一片新绿。

大浪街道义务植树现场。

在植树现场,街道办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和义工代表共100余人参与植树活动,大家三五人一组,扶直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水浇灌,认真栽好每一株树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共栽种秋枫、宫粉紫荆、樟树、黄槿等苗木290余株,植树面积约3000平方米。

大浪街道社会各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与此同时,大浪街道统战和政协办也组织香港大浪同乡会、大浪港人联谊会、龙华区台商协会、大浪侨联、时尚小镇和颐丰华园区统战代表、各社区统战委员共28人在大浪体育公园开展了“大浪添新绿共建同心林”,共植同心树活动,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一株株彰显着统一战线团结协作的“同心树”昂然挺立、绽放生机,参与植树人员还共同为“同心林”揭牌,大家在同心树下许下最美的心愿,将心中最真的祝福写在了祝福牌上,并挂在同心树上。大家纷纷表示,祖国的发展需要各界统战人士“同心、同向、同行”,大家要凝心聚力为绿化祖国,绿化大浪,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浪街道绿化和植树造林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大浪街道为打造“时尚、数字、生态、人文”新大浪,充分发挥生态宜居的区位资源优势,以环境指数测评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绿化提升工作。目前,大浪辖区有公园36个,绿化管养面积达98万平方米,其中重点在华荣路与华旺路、华盛路与华旺路、大浪南路与华旺路等5个路口设计绿化景观,打造“一街一景”的花园式路口;并通过实施陶吓社区节点品质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了街道绿化景观布置,提升面积达4726平方米;大浪体育公园升级改造完成后,也提升了绿化面积达1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大浪街道还通过多部门协调,治理辖区裸露土地15块,绿化复绿面积达22.7万平方米,同时加强了对绿化养护单位工作的监督和巡查,多次组织开展绿化管养作业,加强市政道路、社区公园的日常绿化管理保洁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上报,保持了大浪街道市政绿化的整洁和美化效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