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奉献的倩影 如春花绽放

奉献的倩影 如春花绽放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08 09: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三尺讲台上,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女教师资晖丽用心浇灌祖国的未来之花。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红颜。适逢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有许许多多的女性身影令人难忘,她们是交警、是医生、是老师、是网格员、是有轨电车驾驶员……她们更是柔情似水的母亲、是聪慧能干的妻子、是孝顺乖巧的女儿,美丽而坚韧。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领略她们的飒爽英姿,欣赏她们内心深处的无悔芳华。

有这么一群人,她们穿着帅气的骑行服,戴上头盔、开启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等装备,熟练驾驶着警用重型摩托车,守护着市民的平安出行,她们就是龙华区交警大队的女铁骑;在医院里,女性医护工作者们不怕吃苦,不畏艰险,用爱心、专业展示了她们特有的担当,她们用汗水和责任为市民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安全防线;在街道小巷经常见到她们的身影,她们肩膀单薄,却力量磅礴,坚守一线,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女网格员;在我们日常出行的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轨电车女驾驶员,在驾驶室中她们目视前方,谨慎驾驶,用自己的认真严谨将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至目的地。福城心访之家的心理咨询师,每天体会着不同人的喜怒哀乐,她们是倾听者,是导航员,更是治疗师。三尺讲台上,女教师们用心用情浇灌祖国的未来之花,她们是孩子最温暖、最安全的港湾。

无论哪一种身份和姿态,都是这个世界最美的色彩,她们善良、敬业、坚韧、勇敢,用爱和责任诠释着巾帼力量。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向最美的她们致敬。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