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30000人次应聘!龙华今年首场大型公益招聘会爆棚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2 09:3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联动云租车招聘代表司小姐(前排右一)走出招聘展位“抢”人。

“公司需要新招100多人,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有30多人来报名!”2月21日,龙华区2019年春风公益职介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在龙华汽车站广场举行,157家龙华企业提供13000个岗位,吸引3万余人次到场应聘,火爆的氛围让招聘工作人员感叹。据统计,当天有8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157家企业携万余岗位招贤

当天上午9时,由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龙华区2019年春风公益职介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在龙华汽车站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招聘区人山人海,两排红色帐篷蔚为壮观,每个帐篷前挤满了手持简历的年轻人,或细看招聘展板信息,或与招聘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157家,提供就业岗位13000个。”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说,“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是龙华区每年就业工作的重头戏,是促进就业、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为帮助来深建设者更好就业,此次招聘会特意选在元宵节刚过、务工人员流入量最多的2月21日、22日。两天的时间,参会单位超过300家次,涉及商贸、电子、服装、服务、通讯、金融、物流等行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企业和求职者互动交流热烈,一些招工人数不多的企业很快就招满,同时不少求职者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美律电子的展位并不在中心区域,但仍被求职者密集围住,招聘工作人员朱小姐一边忙着登记求职者信息,一边回答其他求职者的咨询。“公司需要新招100多人,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已经有30多人前来报名!”朱小姐向记者介绍公司招聘登记情况。

新兴行业上演“抢人大战”

在当天招聘的企业中,除了利亚德光电、美律电子、泰衡诺等知名制造业企业,医疗设备、环保科研、现代物流等企业也纷纷到场纳才,龙华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抢人大战”火热上演。相比往年,今年招聘会除制造类企业和一线普工岗位外,还出现了不少高新技术企业和“白领岗位”,涉及机器人设备、超声工程设备、互联网云计算、金融投资等行业,提供高级工程师、英语翻译等“白领岗位”。

总部位于龙华宝能科技园的联动云租车,是国内一家大型网上租车平台,当天派出三名招聘代表到现场招聘,招聘代表司小姐索性走到摊位前,在人群中散发传单、推介岗位,“我们公司不仅招聘客服人员,也亟需软件开发、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而在不远处的跨越速运公司则打出“全城寻人”的醒目大字,把公司优厚的福利待遇一项项罗列出来,吸引不少求职者驻足。

据悉,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号召,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通过周密组织,引导了辖区多家四类100强企业入场招聘,有效解决各类重点企业用工缺口,为产业发展、企业进步提供充足人力保障。

多项就业服务贴心到位

记者注意到,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服务贴心到位。不仅专门为求职者设置填表区、饮水区,还设有公共咨询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职业指导、人才服务资讯、法律维权等服务。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共有3万余人次到场应聘,有8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派发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和春风卡2万多份,发放岗位信息资料6000份。

据悉,为确保今年春风公益职介行动顺利开展,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在筹备时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先后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推送活动预告,并在地铁4号线深圳北站、清湖站,以及龙华汽车站、观澜汽车站、大浪商业中心等公交站点投放公益广告,同时在六个街道设置了就业服务宣传点,派发春风卡、便民服务卡、公益培训资讯等宣传折页近10万份。

本次活动持续两天,今天仍有150多家企业到场招聘,预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同时,由各街道主办的公益招聘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累积举办54场次。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 曾清华/文 记者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