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鳌湖泡泡糖大会”展现艺术生机灼灼

编辑:孙梦婷2024-01-02 11: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政德摄影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亭 文/图)日前,第十九届深圳创意十二月龙华主题活动之一“鳌湖泡泡糖大会:生机灼灼”成功举办,数十位深圳艺术界的本土艺术家以及艺术机构,围绕自身2023年全年的艺术工作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和演示,为深圳的艺术生态带来一场马拉松式的艺术分享盛宴。

泡泡糖大会设演讲和演示两个环节,每位嘉宾都深入分享了自身在艺术领域的心得与成果,使整个活动成为一场充实而深刻的学术盛会。

学术分享期间,精彩的艺术展演和鳌湖年度艺术盛典的颁奖仪式交相辉映。奖项设置围绕鳌湖村的倡导精神展开,颁发了最佳新人奖、年度空间探索奖、年度突破艺术家、鳌湖惊奇特别荣誉以及鳌湖年度艺术家大奖。奇葩奖项如“最佳旧人奖”和“村民不选择奖”为大会贡献笑点,现场充满轻松欢乐的气氛。“设置这个颁奖典礼不仅是对艺术家们辛勤付出的认可,更是对艺术村未来充满期待的注视。”鳌湖艺术村创始人邓春儒表示,每个奖项都将成为一种鞭策,激励着艺术家们在艺术之路上勇往直前。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丝网印制活动。通过观众亲身体验,拉近观众与艺术的距离,并让每个参与者在活动中留下了独特的印记。

据悉,此前系列活动之文艺探秘之旅已经带领参与者穿越过万卷当铺、湖边影院和油印公司,体验文学、电影和艺术的独特融合。活动以一场快闪活动,让参与者在文学、电影和艺术的世界里找到共鸣,为鳌湖村的美好未来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欢迎光临——李政德的摄影世界”展览,则持续在美术馆和鼎创国际创意产业园展出,并延伸到村落和社区各处,带领观众穿越摄影师李政德的摄影世界,体验他在鳌湖的创作旅程。“近期我们还会推出更多精彩的工作坊,为观众提供参与艺术创作的机会。同时也将开展电影放映活动,通过多元的电影作品,让观众深度感受电影与艺术的奇妙交融,拓展对文化多样性的理解。”邓春儒表示,本次通过年度总结、颁奖典礼、文艺探秘之旅等多彩活动,展示了其多元的文化底蕴和对当代艺术的开放态度。活动不仅是对过去一年本土艺术创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文化发展的展望。“未来我们希望能为深圳本土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创作平台,为观众呈现更丰富多彩的文艺景观。同时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推动深圳本土文艺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