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表彰52名优秀志愿者

编辑:孙梦婷2023-12-25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表彰52名优秀志愿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冬梅/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总结回顾志愿服务工作,激励社区优秀志愿者,12月23日,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委、团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社区书记茶话会暨“志愿同心,福民同行”2023年志愿者总结表彰,社区书记、团干和优秀志愿者代表近40人参与其中。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暖心姜茶、感谢信、精美礼品,让志愿者们一进来就感受到满满的温暖和仪式感。活动伊始,一段志愿服务总结视频让大家深有感触,一帧帧熟悉的画面,一个个温馨的镜头,把大家拉回到共同的回忆中。

随后在书记茶话会建言献策环节,志愿者们结合日常积累的服务经验提出建议,“邀请专业理发师,给我们开展培训课,壮大社区的义剪队伍。”“把社区退役军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发挥自身专长,一起服务社区。”……社区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解答,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并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在表彰环节,福民社区经过前期的评定和公示,共有52名优秀志愿者被授予“微笑服务之星”“亲邻服务之星”“社区公益民星”和“小小文明实践之星”等荣誉称号。现场,社区党委书记为获奖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代表王海梅有感而发,“来福民这几年,我常常利用照看小孩之余挤时间做志愿服务,因为我喜欢志愿者这个光辉而闪亮的名字,我觉得红马夹肩负的责任特别神圣。”据悉,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今年已建立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参与近40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000小时。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