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30名“大厨”做美食

编辑:孙梦婷2023-12-25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居民品尝美味的饺子。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昭莹/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翠澜居委会开展“寻味观澜·温暖冬至”为主题的美食制作活动,30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根据居民的饮食喜好共设置了饺子和汤圆两个区域。在饺子区,居民纷纷大显身手,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饺子,包好的饺子立即下锅煮了起来。在汤圆区,阿姨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搅粉,有的则在一旁适时加水,有的负责揉粉、捏团子,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出炉了。在等待的过程中,大家围坐一起,交流各自家乡的冬至习俗,还有社区达人展示才艺,现场气氛热闹温馨。

活动结束后,新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饺子、汤圆送到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环卫工人、外卖员等群体手里。85岁高龄的独居老人杨奶奶说:“大节小节,社区总是这么惦记我,我心里比饺子还热乎,真的谢谢你们。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