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编辑:孙梦婷2023-11-20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婷)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学生寝室消防安全隐患。11月16日下午,观澜街道在深德技校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普法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观澜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深德技校1000余名师生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有关法律知识。首先讲述了学生寝室存在的人离开寝室后不断电、私拉乱接电源、充电器不拔掉等安全隐患带来的不良后果。随后深入浅出地讲述消防安全中的“三懂”和“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学会火灾自救的方法。期间,工作人员还从用电安全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及普法小礼品共计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了在突发状况下的安全工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广大学生在通俗易懂的语言中学会了如何自救互救、紧急逃生等,真正掌握了识别危险和规避风险的能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