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社区专业讲师领读绘本,培养孩子阅读兴趣

编辑:彭桂红2023-10-31 19: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31日(记者 张姗 通讯员 龚水方 石凯圆)10月29日下午,深圳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连续开展了两场以“趣阅 绘读 慧成长”为主题的龙华区“读者之家”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高级中英文绘本讲师芳芳老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暖场互动游戏《老师说》,欢声笑语间,孩子们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游戏结束之后,老师亲切地询问孩子们关于阅读环境的问题:“你们平时最喜欢听谁讲故事?为什么?”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其中一个小朋友说:“最喜欢妈妈,因为她讲得特别有感情,语气也很温柔。”其他小朋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父母讲故事时的感受。

接着,芳芳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阅读了绘本《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并邀请他们到讲台上模仿“大灰狼数数”的故事片段,通过不同的语气,模仿人物角色的心情,可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想象力。“你们看,这个鸭子好可怜,一直在干活,都不能休息。”俊翔小朋友说道。老师还带领孩子们阅读了绘本《鸭子农夫》,孩子们通过模仿鸭子、牛、羊、鸡的对话,了解农夫的好吃懒做,老师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养成团结协作、勤劳智慧的品质。

随后,现场进行了情景模拟,引导小朋友们塑造人物角色,运用语言、动作和表情来展现故事中的情节和人物性格。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模仿得惟妙惟肖,让他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故事的趣味性。

据了解,这次以“趣阅 绘读 慧成长”为主题的龙华区“读者之家”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阅读中获得知识和经验,也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欣赏故事。不少家长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持续开展和推广,为更多茜坑社区的孩子提供有益的阅读体验和学习机会。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