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篮擂台风云莫测,广东宏远惜败约旦

编辑:孙梦婷2023-09-15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9月14日晚,深圳龙华国际男篮邀请赛在龙华文体中心打响。

约旦男篮国家队24号朗戴·杰弗森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任子璇/文 记者 蔡维泽/图)9月14日,龙华文体中心响起了球迷热情的加油呐喊声,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深圳龙华国际男篮邀请赛激战正酣。

此次赛事借亚运会契机邀请约旦男篮来到龙华,与广东宏远打擂台。约旦男篮刚结束世界杯的征战,开始备战2023年杭州亚运会。此次比赛,约旦男篮以阿什拉夫·阿尔亨迪、马哈茂德·哈扎伊梅、法迪·卡马什、艾哈迈德·哈穆里、穆罕默德·侯赛因、马利克·卡纳安、萨米·卜扎伊、朗戴·杰弗森、哈希姆·阿巴斯、艾哈迈德·哈玛尔谢的阵容出战,其中朗戴·杰弗森,曾在NBA征战6个赛季,直至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大放异彩。因与已故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有几分相似的容貌、同样强硬的球风,加上晃肩突破、漂移中投、后仰跳投等技术动作颇有科比的影子,他被球迷称为“镜像科比”。

广东宏远在主教练杜锋带领下,以任骏飞、杜润旺、徐杰、张昊、张明池、马宇启、赵锦洋、徐昕、张皓嘉、赵戌宏、李英博、张文逸、黄明依、李奕臻、彭士峻阵容迎战。

昨晚比赛开场后,约旦男篮先下一城,接连投中两球。广东宏远在落后4分基础上,及时调整状态,以一个三分球拉近比分差距后,又连追数球,第一节广东宏远以23:12大比分领先约旦男篮;第二节约旦男篮迎头直追,但仍不敌广东宏远冲劲,以29:34的比分结束上半场赛事。

球迷王先生从福田赶来支持广东宏远队,对广东宏远上半场的表现比较满意,他表示约旦男篮的实力不容小觑,但广东宏远队伍凝聚力较强,队员发挥也相对稳定,所以前两节一直保持优势。“广东宏远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战术也特别好。”球迷刘先生从蛇口搭乘地铁来到龙华观赛,此次是他第二次来龙华观看广东宏远的赛事。“在深圳看球非常便利也非常享受。”他说道。

第三节开场双方就紧咬比分你追我赶,在前面两节落后的劣势下,约旦男篮也开始发力,在比赛倒计时3分多钟时,“镜像科比”朗戴·杰弗森贡献了两个精彩的扣篮,引发全场欢呼,在朗戴·杰弗森的带领下,约旦男篮扭转局势,以58:46反超广东宏远。第四节开场,球迷高呼防守,广东宏远也在全速缩减比分差距,连追10分,与约旦男篮仅有6分之差。现场高潮迭起,球迷观赛心情犹如坐过山车。虽然全力进攻,但最终广东宏远以9分之差60:69惜败约旦男篮。

朗戴·杰弗森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感谢所有支持他的中国球迷,这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喜欢广东宏远的打球方式,同时也让他看到了不同的防守。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