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再派29位优秀党员到民办学校担任第一书记

编辑:孙梦婷2023-09-1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邱春兰)日前,区委教育工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2024学年选派优秀共产党员到民办学校担任第一书记工作动员部署会。

据了解,2023年8月底,区委教育工委坚持守正创新,再次选派29位优秀共产党员到民办学校担任第一书记,为全面夯实党建基础,持续擦亮党建品牌,助力推动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本次选派的第一书记29名,大多数为学校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骨干精英,政治素质过硬、懂教育善管理、综合能力较强。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蒙莹肯定了派驻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性和成效,要求坚持凝心聚魂,在把握大势中明确奋斗方向;坚持求真务实,在推动发展中践行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在持续深耕中建优党建品牌。

近年来,区委教育工委持续擦亮第一书记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点燃民办学校发展的红色引擎,先后获得深圳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项目、2022年度龙华区基层党组织破题破难“优秀书记项目”等荣誉,为深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龙华范式”。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