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22年深圳新生儿名字中“瑞霖”“昕玥”最多 使用频率最高的是“子”字 @市民:你家孩子跟同学重名吗

编辑:黄春才2023-09-07 08:5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近期,各地中小学校开学,关于孩子和同班同学重名这件事,也再一次上了热搜。你担心孩子的名字和同班同学重名吗?希望自己的孩子名字能更独特,或许这些数据能帮你。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市2022年出生,并已经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共9.3万。男孩4.9万,占约53%,女孩4.4万,约占47%。

2022年新生儿出生最多的行政区是龙岗区,其次是南山区、宝安区、福田区、龙华区……据介绍,龙岗区共计办理约2万名宝宝入户深圳。南山区约1.6万、宝安区约1.5万、福田区约1.4万、龙华区约1万。

什么字是爆款?2022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名字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字为“子”字,共计使用两千四百余次,其中男孩使用一千五百余次,女孩使用八百余次。“梓”字共计使用两千一百余次,“一”字共计使用两千余次。

新生儿男宝使用最多的字?2022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男性新生儿名字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字依次为“泽”“宇”“瑞”“子”“辰”“宸”“奕”“霖”“梓”“睿”。

新生儿女宝使用最多的字?2022年出生并已经进行户籍登记的女性新生儿名字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字依次为“玥”“悦”“瑶”“昕”“欣”“语”“梓”“一”“诗”“可”。

什么名字是爆款?拔得头筹的是“瑞霖”,2022年在深圳办理出生登记的人口中,男孩取名为瑞霖的最多,大约850个男孩就有一个取名为瑞霖,排名第2至10的男孩名字为“奕辰”“宇辰”“沐宸”“泽瑞”“瑞泽”“星辰”“宇轩”“弘毅”“沐辰”。

女孩这边的榜首是“玥”,2022年女孩取名为玥的最多,大约870个女孩就有一个取名为玥,排名第2至10的女孩名字为“昕玥”“一诺”“心玥”“雨桐”“悠然”“诗玥”“瑾瑜”“安然”“欣玥”。

男孩首位是双字,女孩首位是单字,也凸显出男孩女孩的不同之处。市民朋友如果想查询重名率,可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户政业务(其他服务—新生儿重名)中进行查询。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