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明日亮相 在这里品味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黄春才2023-09-06 08:5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 2023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将于9月7日至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举办,展览面积达7500平方米,设置产业特色集群展区、综合技艺展区、创意工美展区、公共装置区四大主题展区,类别涵盖陶瓷、刺绣、木雕、砚雕、玉雕、漆器、红木家具等十大门类,全方位展示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

作为中国(深圳)文博会首个“1+N”系列专业展,该展会已连续举办12年。为充分发挥文博会平台影响力,提升组展内容以及配套评奖的专业化程度,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首次与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联袂举办,旨在体现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以及品质、效益、影响力的全面提升。

本届展会得到了各地政府和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广东广州、肇庆、佛山、潮州、江门、云浮、揭阳、汕头、梅州、中山、惠州、湛江、珠海等,浙江杭州,江苏扬州、苏州、宜兴,福建福州、厦门、仙游及深圳福田区、龙岗区等地政府相关部门及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积极组织当地的特色工艺美术品参展。

展会荟萃瑰宝珍品、大师巧匠,唐宝斋、福中福家具、广美雕塑、祥钰精品、御窑文化、金玲珑珠宝、述本缘皮雕、利兴家具、唐人文化、景瑞泰和珐琅、光武青瓷、万福隆艺术馆等行业优质企业、非遗文化及文创工艺品,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梁佩阳、赵建忠,还有来自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的百余位工艺美术大师及其精品力作集中亮相。

据介绍,该展的交易、活动、宣传推广、辐射影响力均居全国同业展会前列,是全国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与全国行业发展进程、走向密切关联,具有较强的行业引领性和社会影响力。此次展览将举办7场主题活动及两项互动型活动,包括开馆仪式、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国匠杯”工艺美术大赛评选活动、第十三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飞花奖”设计大赛评选活动等。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