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花式开学 创意多多24万学子奔赴美丽校园

编辑:吴沁彤2023-09-06 08:5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学校的开学典礼仪式感十足!”昨日,福田区24万余名学子又回到美丽校园。为了营造开学的仪式感,福田区各学校也是铆足了劲,“花式开学”创意多多。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学校的开学典礼仪式感十足!”昨日,福田区24万余名学子又回到美丽校园。为了营造开学的仪式感,福田区各学校也是铆足了劲,“花式开学”创意多多。

在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为学生定制梦想机票,每张“机票”注明了专属座位号,始发站为“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目的地为“锦绣前程”。撕下机票最右侧带有座位号的“登机牌”副联,投入“最美红岭”的箱子中,代表着红岭中学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一定是梦想成真的地方。

下沙小学为学生精心定制“种子纸”。新生入学仪式以“生长吧,红树苗”为主题,校门口设置红树苗成长养分大转盘、红树苗成长节节高、红树苗新学期寄语树等3个环节,下沙小学吴老师表示,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有着“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红树精神。

在实验教育集团翰林学校,记者看到在学校精心准备的“入学欢迎墙”前,家长纷纷与小一新生一起拍照打卡,场面温馨感人。

荔园小学八卦岭校区为孩子们准备了大葱、橙子、苹果、芹菜、超大棒棒糖等入学礼,寓意着同学们在新学期中“聪明伶俐”“心想事成”“平平安安”"勤奋好学"“样样都很棒”。

[编辑:吴沁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