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海归大讲堂系列活动启动

编辑:孙梦婷2023-09-05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吴量)日前,由区委统战部、区人才工作局指导,区海归协会承办的“同心筑梦·共赴未来”龙华区海归大讲堂系列活动在龙华区人才绿道驿站启动,首期活动之创业辅导专场同期举行。

活动邀请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贾西贝,深圳其域创新公司创始人兼CEO赵开勇,深圳新源柔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聂赞相围绕如何选择就业、创业梦如何实现、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海归就业和创业的市场未来走向作主题报告。

贾西贝以“科技创业的背后:一万次撞门的小乌龟”作主题演讲,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所想所感。贾西贝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也是一名海归。他提到,科技创新创业就像小乌龟赛跑,选准方向和抱定初心很重要。科技创新需要在一个方向上持续压强投入,“科研成果商业化的成功如果是撞开一扇门,这扇门的开启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撞击”。

赵开勇以苹果VisionPro的空间计算技术为切入点,分享了三维空间智能计算核心技术和他的创业故事。赵开勇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2020年底创办其域创新,他以自身的创业经验为例,分享道:“保持对技术的敏锐和创新意识,才能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要保持空杯的心态,既要从既往的经历入手,也要时刻接受变化,保持创造力。”

聂赞相作了题为“柔性电子与柔性电池”的主题报告。他介绍,自己从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毕业归来后,创建了国内第一家柔性印刷电子集成产业公司,在新一代超薄柔性印刷电池技术领域,突破新材料与量产工艺两大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产业化全流程自主创新,为物联网、冷链物流、智慧仓储、生物医疗等产业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柔性电池。该技术方案目前已经在海内外申请了60多项知识产权。

海归大讲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业内人士分享最新技术进展、行业发展趋势、创业经验,为海归创业人员对接优质项目资源,搭建筑梦舞台。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