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举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讲活动 发布新书展示法治建设亮点

编辑:郑晓鹏2023-09-04 10:33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9月3日,由深圳市普法办公室指导,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的深圳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讲活动暨《深圳先行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高质量法治政府建设》新书发布仪式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4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张玮玮)9月3日,由深圳市普法办公室指导,法治营商环境研究院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的深圳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宣讲活动暨《深圳先行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高质量法治政府建设》新书发布仪式举行。

新书分为上、下两编。上编“总论”包括“深圳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情况”“深圳法治政府建设的经验亮点”“深圳市与新加坡市和上海市的法治政府建设比较分析”和“深圳法治政府的未来发展建议和前瞻性措施”四大部分内容;下编“示范案例”,涉及“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职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等八大主题领域,共梳理出68个有代表性的经典成果,每个案例材料都从经验亮点、案例背景、主要内容和示范意义四个方面予以分析评价。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