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党员陈锦生为居民解忧获点赞

编辑:孙梦婷2023-09-04 10: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陈锦生(左一)与同事转运群众去应急避难场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1日清晨,福城街道党委委员陈锦生带队前往社区信宜农场,继续苦口婆心开展居民劝离工作。

8月31日晚,为了应对台风,作为社区片区长之一的陈锦生被分配到社区低洼风险区完成人员疏散工作。当天晚上,陈锦生就带领网格员前往片区格内,开始了24小时的驻点转移工作。“这个过程开展得并不顺利,很多居民都不愿意离开,需要我们不断地做思想工作。”为了尽快完成转移,陈锦生一边和居民的家人朋友进行电话沟通,一边尽力满足居民的需求,并要求社区执勤车辆随时待命,做好分批转运服务。

其中,一位独自带着四个小孩的老人引起了陈锦生的注意。经过上门走访,陈锦生了解到原来老人的儿媳妇正带着孩子在医院住院,老人家不仅要一个人照顾四个孩子,还要定时前往医院去给在医院的儿媳妇和孙子送饭和生活必需品。陈锦生立即安排网格员前往医院给老人的儿媳妇送物资和午餐,并开车将老人和四个孩子转移到社区应急避难场所躲避台风。在为老人解决后顾之忧后,不少居民群众纷纷为陈锦生的工作态度点赞,并主动配合社区完成了转移工作。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