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支持消费者起诉追回预付款

编辑:谭悦2023-09-01 10:5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收到诚美信酒店退还陈先生客房服务费用及利息共17817元,伽羽瑜伽及其法定代表人退还李女士合同预付款14083.9元及利息的2份判决书。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海南)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收到诚美信酒店退还陈先生客房服务费用及利息共17817元,伽羽瑜伽及其法定代表人退还李女士合同预付款14083.9元及利息的2份判决书。至此,长达一年多的支持消费者起诉维权工作告一段落。据悉,自2017年市消委会开展支持起诉工作以来,共支持179名消费者对113家不法经营者提起诉讼,挽回经济损失共计70余万元。

去年6月,陈先生向诚美信酒店公司支付了17600元,作为预订经营者所在酒店公寓14天的客房费用,拟于2022年7月9日入住。但后来消费者决定不再入住,并提前4日与经营者沟通,酒店承诺将予以全额退款,但之后酒店一直未将款项退还给消费者。

日前,李女士在伽羽瑜伽公司也遭遇了同样的“预付式”合同服务纠纷。

2位消费者无奈寻求市消委会的帮助,希望与经营者协商一致解除合同,并退回合同款项。经过多次调解,二位消费者与经营者均无法达成一致。市消委会正式接受2位消费者委托,支持消费者向经营者提起诉讼,经法院审理判决,挽回了经济损失。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