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七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编辑:孙梦婷2023-09-01 11: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0个获奖项目获颁奖金总计820万元,向市赛推荐优秀项目88个。

荣获冠亚季军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李亚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8月31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华预选赛暨第七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赛”)颁奖典礼在捷顺科技中心举行,为30个获奖项目颁发奖牌和证书。大赛指导单位代表、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深圳主流投资机构代表、三一云都、捷顺科技等产业园区代表、30位获奖选手代表参加活动。

30个创新项目获奖

88个项目将参加市赛

据悉,本届大赛着力挖掘和培育一批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的创新潜力型项目,共吸引了805个海内外项目,其中,645个新兴产业集群项目,106个未来产业项目。经过初赛、半决赛以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30个项目脱颖而出。大赛为30个获奖项目颁发奖金总计820万元,切实助力龙华区科技创新发展。未来,获奖项目将优先享受来自龙华区产业部门提供的政策辅导、企业孵化培育等多维度的专业支撑。此外,大赛还向市赛推荐了优秀项目88个。

颁奖典礼现场,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已历经七届,经过七年的发展积累,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本届大赛联合苏州当地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共同举办苏州市外赛,推动跨区域创新创业要素流动与交流,探索“以赛引才·以赛引智”的长效合作机制。此外,本届大赛新增三一悬赏挑战赛,分别设置“数字孪生”“生产智造”“工业机器人”赛题方向,以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及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领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龙华区创赛自举办以来,面向全国各地累计征集约3200个项目,赛事单项奖金从最高的50万元提升至100万元,已累计奖励上百家企业,发放奖金超3000万元;2019年至今,协助企业融资与银行授信超15亿元。

获奖项目预计今年内在龙华落地

科创企业在这里竞技逐梦,助力龙华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打造创新发展新生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充实深圳科创力量提供可持续“燃料”。龙华将以此次创赛为契机推动跨区域创新创业要素流动与高效集聚,共同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构建更加融合互惠的区域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

“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为创业者提供了全面的创业帮扶平台,提供了系统的创新创业政策指导。”深圳市埃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迪在接受颁奖时表示。她介绍,其公司的获奖项目是基于高灵敏度、全穆勒矩阵、光学量测光路系统的半导体晶圆前道量测设备,解决中国半导体制造先进工艺良率控制的卡脖子问题。

“龙华给我的印象是它的创业环境和营商环境非常好。我是从外地过来龙华参赛的,我们的项目预计今年内会在龙华落地。”医数康成团队项目负责人胡皓介绍,希望获奖项目大湾区医学数据分析平台,能赋能公共事业平台和商业主体,为其提供数据价值。

颁奖典礼结束后,活动的第二环节投融资对接会举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力合科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同创伟业集团、湖南三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一云都产业园、捷顺科技中心等知名创投机构及园区代表现场与获奖项目代表进行交流对接。活动还现场展示了部分获奖项目的成果,让与会的嘉宾及投资人更好地了解项目的先进技术,为项目后续落地提供更好的政策、资金支持。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深圳市元鼎智能创新有限公司

●深圳市埃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微源光子(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医数康成团队

二等奖

●深圳华芯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芯佰特微电子有限公司

●中科优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智现未来工业软件有限公司

●深圳市极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晶华相控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邦盛通科技有限公司

●创新医疗器械-携氧蛋白器官保存液的产业化团队

●脊柱关节炎疾病风险基因精准检测试剂盒研发团队

●超高速工业技术团队

三等奖

●深圳市华芯邦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井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永泰数能科技有限公司

●拾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云视图研智能数字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瞰瞰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介入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芯视佳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斐石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易成自动驾驶技术有限公司

●中医智能针灸机器人研发团队

●幻境科技团队

●广东黑卫防火团队

●奥罗拉空间影像团队

●零碳微功耗新型显示技术团队

●翰昶泰科技团队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