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奋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编辑:陶倩2022-02-18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以来,深圳疫情零星反复,龙华街道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密切联动,构筑起防控疫情工作网,他们是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

和联社区网格组组长黄广武,人送外号“土豪哥”“和联靓仔”,在大家的印象里,他爱收拾、性格阳光,从未想过他也会有“潦草”的一面。当人们共享幸福团聚时,他在防疫一线坚守;当人们围坐一起观看春晚时,他忙着上门核酸检测;当人们举杯欢庆时,他吃着泡面查流调数据,转移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涉密楼栋……超负荷的工作,导致他期间多次住院,医生要求他多休息,但他总是偷偷带病上阵,“身后有一帮兄弟姐妹,自己怎能拖后腿。”他总是云淡风轻地解释道。

在防疫一线,他夜以继日冲锋在前;办公室里,他枕戈待旦开展数据流调;居民楼里,他马不停蹄穿梭忙碌……这是清华社区一线人员王武佳的“三点一线”生活。春节期间,疫情反复,他坚守岗位,把团圆幸福、平安和谐留给社区更多家庭。年初二,他一如既往协助“三位一体”工作小组成员上门服务,然而正值大雨,路面湿滑,他不小心撞上人行道的石墩,导致左脚受伤。简单进行处理后,他又继续坚守岗位,没有一日休息。春节结束后,返深人员陆续增多,工作量也大大增加。他在上门走访密切接触人员家庭的路上,伤口疼痛导致无法站立,这才暂时停止了工作。

姚彩霞作为清湖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走在抗疫一线。为保障抗疫一线人员的三餐,她每天仔细甄选餐厅,送餐到各个核酸采集点,并做好用餐保障工作。姚彩霞的丈夫是一名药物研发人员,春节期间亦加班加点,参与新冠药物研发,他们选择在不同的岗位坚守、前行,只为深圳早日“摘星”。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魏琪 成采桦 何建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