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多举措做好防寒救助工作

编辑:陶倩2022-02-18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腾 刘利)受冷空气影响,19日至23日,深圳将持续阴雨寒冷天气。为减少寒冷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龙华街道各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防寒抗冻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平稳运行,居民生活正常有序。

龙华街道迅速组织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并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特别是做好寒冷天气下对流浪人员的救助工作。成立流浪人员救助小组,由公共服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制度,统筹协调11个社区工作站加强路面、桥洞、公园、龙华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救助流浪人员。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形成救助工作合力,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防寒保暖工作。通过发动辖区居民力量,使生活无着落人员及时知悉救助渠道以及应急避难场所开放情况,引导他们接受救助。对不愿前往救助站的人员,街道备足口罩、消毒水、食物、棉被、军大衣等防疫防寒物资,确保他们可以抵御寒冷天气。

此外,街道还对辖区孤寡空巢独居老人开展送温暖活动,了解老人近期生活情况,对消防设施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核查,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老人家进行处理,对生活困难老人发放防疫防寒物资,同时叮嘱老人防寒保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