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2-02-18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雷卫华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2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分别率队到润君澜跨境司机服务驿站、观湖街道集中隔离点(希尔顿欢朋酒店)、金莎莉工业园UPS国际邮件快件龙华操作中心、民治街道维也纳3好酒店、华南物流园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领导蓝涛、徐志斌、詹惠军、吴振兴、王殿甲、王朝成参加。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前往龙华街道润君澜跨境司机服务驿站,现场检查跨境司机信息登记核查、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严格落实和优化跨境司机“三点一线”全流程、全覆盖闭环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用心用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跨境司机和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时刻关注被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强化心理疏导和温情关怀,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驿站氛围。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观湖街道集中隔离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隔离人员状况、工作人员配备、防疫措施落实、档案资料留存等有关情况。王卫要求,集中隔离点安全防控管理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流程上要规范操作,紧盯防控各点位各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到全过程、无接触闭环管理;三是执行上要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工作漏洞,全力消除问题隐患,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当天,雷卫华率队到龙华、民治街道现场检查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龙华街道的金莎莉工业园UPS国际邮件快件龙华操作中心,了解企业分拨处理场地内作业组织流程、国际邮件快件消杀流程和有关要求落实情况。雷卫华指出,企业要慎终如始做好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防护宣传,引导客户取件做到“包装现场消毒、现场拆”;加快研发智慧系统,通过科技手段查询货物流转信息,确保“全流程可追溯”。

在民治街道跨境货车司机隔离点,雷卫华详细了解隔离区域划分、房间设置、封闭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隔离酒店医护人员。他强调,抓实抓细隔离酒店管控,严格执行每一项防疫措施和要求;摸清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的情况,提高待遇、改善条件、加强关爱,并勉励酒店专班工作人员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和调整身体状态。

雷卫华一行还前往观澜海关、华南物流园,现场检查跨境货物接驳场建设情况。他要求,紧扣时间节点,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华南物流园跨境货物接驳场如期投入使用。对跨境货车司机及车辆实行名单管理,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接驳场建设和运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华南物流园周边路段的交通管控,安排交警24小时指挥交通,要确保园区旁观澜海关的正常运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