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教育局举行开学工作会议 公布2022年教育工作要点

编辑:陶倩2022-02-16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孟越)2月15日,龙华区教育局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副区长赵妍妍出席会议。会议部署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传达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公布2022年龙华教育的工作要点和具体落实举措。

会上,黄立敏要求加强党建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树牢党建意识,把主体责任压实扛稳,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切实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把基层组织建强建优,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把教育事业做实做好,对标“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民生幸福标杆,持续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赵妍妍在会上表示,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要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织密织牢防护网;要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做细师生心理健康排查,精准做好开学前电话家访工作;要以前所未有的创新意识全心构建魅力课程,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拔尖型、领袖型人才;要以只争朝夕排除万难的决心推进学位建设,打造推出更多的精品学校。

会上,区教育局就秉承“积极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理念,着重打造龙华教育智能体的奋斗目标,如何谋深谋前谋全,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对龙华教育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公布。

奋斗是工作最亮丽的底色。2022年,龙华教育将以奋进争先呈锐势、攻坚克难添睿智的姿态,用定位找准坐标点、用规划推动着力点、用创新营造闪光点,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应有的教育贡献。新的一年,一起向未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