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生命关爱科普体验馆开放

编辑:陶倩2022-02-15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可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在每周一至周六免费参观。

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生命关爱·家(科普体验馆)内部场景。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2022年1月21日,全省首家以“守护生命,拥抱健康”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共心理服务平台——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正式启动。经过前期的筹备,生命关爱·家(科普体验馆)也于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六,市民可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到场免费参观。

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位于观光路观澜街道平安基地,是区委政法委会同区卫生健康局、观澜街道打造的全市首家以“守护生命,拥抱健康”为主题,集轻生案件处置、疑难个案研究、生命科普体验、心理服务赋能四大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心理服务平台。该中心由防控调度中心、个案研究室、生命关爱·家(科普体验馆)“一中心一室一馆”组成,实行24小时防控指挥调度,开展疑难心理问题研究,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体验。

生命关爱·家(科普体验馆)以“家”的元素为载体,设置起源玄关、谈心客厅、解忧卫生间、舒缓浴室、乐活儿童房、安眠卧室、市井厨房七个创意空间,组合成一个功能完整、体验多样的理想之家。体验内容从浩瀚宇宙过渡到个体生命的认知,从与他人的沟通倾诉到自我排解和潜意识触达,从内在记忆的唤醒到烟火人间的点滴日常,在寻常和生命惊喜的交叠中完成一次对生命的认知和对自我的认同。上百件创意展品,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充分展示经历的美好,让体验者深刻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据悉,生命关爱·家(科普体验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六的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参观人员需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军官证、老年证、学生证)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到现场验证信息后免费参观。

由于场地有限,建议团体人数不超过15人。10人以上团体观众须提前3天电话预约,个人预约需提前1天。网上预约关注“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微信公众号,再进行线上预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