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蹭蹭冬奥会热度 玩玩这些潮人运动

编辑:陶倩2022-02-11 10: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陈露国际冰上中心的教练带着小学员学习滑冰。

小学员在陈露国际冰上中心学习滑冰。

市民在Flowlife拓极滑板冲浪俱乐部学习滑板冲浪。

Flowlife拓极滑板冲浪俱乐部。

学员在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学习马术。


最近,你是不是也一直关注着冬奥会的相关信息?速滑、花滑、滑雪……紧张刺激的比赛项目勾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在这个一年到头看不到雪的城市里,冰上运动对于南方孩子而言成了“神秘”的存在。

如果比赛看得你心痒痒,那就穿上冰刀鞋滑起来!在龙华区的陈露国际冰上中心、观澜湖冰堡溜冰场,赛事级专业冰面以及国际化的设备设施能帮你实现“滑冰梦”。在龙华,你不仅能够体验滑冰的乐趣,冲浪、马术、骑射等新潮运动方式,也让你瞬间化身运动“潮”人。

实现南方娃的“冰雪运动梦”

如果看冬奥会比赛看得心痒痒,那就穿上冰刀鞋滑起来!去年10月在壹方天地开业的陈露国际冰上中心正好可以满足大家的滑冰愿望。作为全国首个配备真冰场的壹方城项目,陈露国际冰上中心面积达1560平方米,拥有赛事级专业冰面以及国际化的设备设施。体感18度的冰面温度,满足土生土长的南方孩子们对冰雪天地的憧憬和渴望。

相比较于冰上中心,陈露的名气更吸引人。陈露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花样滑冰女单世界冠军,享有冰蝴蝶的美誉,同时,她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委员。陈露国际冰上中心设置陆训室、冰球主队室、教练室、学员休息室等设施,并有可容纳80人的钢结构看台,日常观看和拍摄完全没有负担。

除了壹方天地,观澜湖新城内的冰堡溜冰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1500平方米的室内真冰场,不仅满足业余爱好者的滑冰体验,还承办过大小滑冰赛事,著名双人滑世界冠军、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也曾亲自来冰堡溜冰场参加赛前观战指导。

光看不过瘾,滑几步才算真正参与冰雪运动。就在深圳,就在龙华,一起动起来,燃起来,在冰雪的世界里,勇敢前行!

小Tips

陈露国际冰上中心

地点:壹方天地C区

交通:地铁4号线龙华站A出口

推荐指数:★★★★

小Tips

观澜湖冰堡溜冰场

地点:观澜湖新城

MHMALL

交通:地铁4号线观澜湖站

推荐指数:★★★★

不会游泳也能玩的室内冲浪

介绍完滑冰场,紧接着再来推荐一波室内冲浪!对,就是冲浪。位于龙华壹方天地的FlowLife拓极滑板冲浪俱乐部,换个方式让你体验冲上“云霄”的快乐!

FlowLife主推项目是21世纪新锐冲浪——滑板冲浪,该项目融合了滑板、冲浪、滑雪等板类运动技巧。是不是看起来很“高级”?想不想立即体验?

据介绍,室内冲浪不用去海边,也不用考虑天气,仅需用到一个高科技产物——冲浪模拟器。这块模拟器可以让人感受海浪带来的冲击,并能模拟海水动态,通过高密度潜水泵舱产生高压,发射海浪,还原冲浪现场。

怕浪大呛水?完全没有这种担心的必要。人工冲浪机的水流厚度只有10厘米,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上至55岁的成人,下至5岁宝宝,都能体验冲浪,刺激但安全。

需要提醒的是,想要去体验室内冲浪的朋友们,除了预约外,还要在正式冲浪前接受冲浪动作教学,包括平地滑板模拟、平衡训练、伸展运动等,整个过程需要20分钟左右,这也是为了冲浪得到更好的体验感。

滑行、跳跃、旋转……在水流中激扬,在运动中释放,踏上滑板,向前冲!

小Tips

地点:龙华壹方天地C区B1层-045/046商铺

交通:地铁4号线龙华站或公交出行

推荐指数:★★★★

在繁华都市间纵马驰骋

提起马术,大部分人首先会想到草原,得先“拥有”一片草原,才能自由骑马驰骋。在大城市练马术和骑射,那不是玩儿吗?还真不是玩儿!在龙华,马术与骑射,你都能尽情体验。

隐于硅谷动力清湖园内的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可不简单,这儿不仅能让人“玩”马术,还能系统性地学马术、学骑射,若是天赋异禀,成绩优异,还能参与国内外各大骑射赛事。

学院总面积达7800平方米,是集英式马术培训与中华传统骑射文化于一体的专业室内马术场馆。

除了找寻骑马、骑射的乐趣外,在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还可以免费参观“马文化骑射博物馆”,该博物馆占地面积300平方米,馆内珍藏了秦、汉、唐、元、明、清等朝代展品400余件,透过这些藏品,可以了解和追溯马文化历史。

谈到骑马,大家不陌生。但是骑射,却并非人人都了解。大部分骑射画面,人们都是通过影视作品截取,在现实生活中,骑射似乎离我们非常遥远。骑射是结合马术和射箭的一门传统武艺,曾是古时候多个朝代武举考试的必考科目,由此可见骑射的重要性。如今,学院把骑射也作为重要的推广和培训项目,是希望通过体育运动强身健体之际,最大限度传承和发扬骑射文化。

截至目前,尚武国际马术骑射学院已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骑射委员会,并成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遗保护研究深圳示范基地,是全国少有的非遗马术骑射俱乐部。怎么样?想体验马术和骑射文化吗?心动就行动,让体育运动燃起生活热情,纵马驰骋去追逐梦想吧!

小Tips

地点: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12栋首层

交通:有轨电车梅龙北站

推荐指数:★★★★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