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暖心”身影汇聚成大浪硬核防疫力量

编辑:陶倩2022-02-11 10: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琦 刘辉在大浪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闻令即动、有召必回,他们义无反顾、逆风而行,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坚守一线、共同抗疫。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所有“暖心”的身影汇聚成一股硬核力量,共同守护着平安大浪,让大浪人度过了平安健康的春节假期。

刘甫兵

自驾一千公里奔赴一线抗疫

2月1日,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党委委员刘甫兵在家乡湖北收到了深圳疫情防控的消息,“不行!我得回去!”刘甫兵当机立断。安顿好家中事宜之后,他在2月2日上午6点作别家乡,自驾一千多公里返深。

返深路途遥远,但刘甫兵没有丝毫犹豫:“我是一个党员,哪里需要我,我都应该第一时间冲上去!”当天晚上6点,刘甫兵终于赶回大浪。12小时的长途车程带来疲惫,但他顾不上休息,立即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直奋战至凌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大浪街道迅速行动,街道全员取消休假,许多工作人员连夜返深、取消离深,舍小家团圆,守护大家平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黄志伟

离家一公里,全年在家吃饭不超10顿

“0131”疫情以来,浪口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黄志伟比往常更加忙碌。从在酒店、居民家门口核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访人员,到在社区各个防疫点,再到临时搭建帐篷开展密接人员核酸检测采样……不论晴雨,不分昼夜,在抗疫一线总有他忙碌的身影。

在过去的一年里,黄志伟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负责联系、服务社区中出现的红码、黄码人员。他家就在离工作地方不到1.5公里的浪口一区,但一年下来,在家吃饭不超过10顿,除夕当晚依旧是盒饭解决。对于他而言,工作到凌晨三点回家已是常态。但当有人问:“你这么干,累不累呀”,黄志伟却毫不犹豫地回答:“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

毛玉兰、黄小琴

暖心服务守护独居老人

2月8日中午,一位81岁的独居老人在小区保安的陪同下步履蹒跚地来到龙平社区工作站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在检测点值班的工作人员毛玉兰、黄小琴发现后,立即上前,将老人家搀扶至爱心通道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在得知老人尚未吃午饭后,毛玉兰与黄小琴立即到工作站内打包了一份工作餐送与老人。随后,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毛玉兰又安排了工作人员开车护送其回到家中,并且留下她的联系方式,向老人家表示,如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社区工作人员将上门接送。

从“爱心通道”到“上门服务”,暖心背后是大浪街道抗疫工作人员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生命健康为重点的奋斗初心,和为民撑起一片天、与民风雨同舟的担当。

张晓琴

紧急回岗,除夕夜错过女儿生日

往年,除夕是网格内勤张晓琴家中最热闹的时刻,因为除夕和女儿生日是同一天。近年来,因为疫情原因,张晓琴错过了女儿的三个生日。

今年,张晓琴答应给女儿办一个热闹的生日聚会。但除夕当天,生日现场还没布置完,张晓琴就收到了有关疫情的紧急电话,需要她立即回岗排查数据。张晓琴看了看女儿,不禁有些愧疚。懂事的女儿却对妈妈十分理解,并立即摆出蛋糕点起蜡烛:“快吹蜡烛,吹完你也算是陪我过了生日啦!”虽然满怀不舍,但是女儿仍旧在吹完蜡烛后催促妈妈去上班。对此,张晓琴既心疼又欣慰。

防疫工作中,张晓琴主要负责排查数据,经常1-2个小时内需要排查200多条数据,忙通宵是常有的事情。数据排查工作繁琐、复杂,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让她每天都充满干劲。

牛柳雅

“05后”小志愿者彰显抗疫新力量

13岁的牛柳雅今年是锦华实验学校的学生。寒假期间,她对身处疫情防控最前线负责核酸采样的姐姐牛宝霞说道:“姐姐,我也想像您一样,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姐姐牛宝霞十分支持妹妹的决定:“好!但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带着姐姐的鼓励和嘱托,牛柳雅果断报名参与陶元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大年初一便投入工作,与姐姐并肩作战。

在现场,牛柳雅身穿隔离衣,头戴防护面屏,正有条不紊地扫描核酸检测码。面对居民对她的赞扬,她只是羞涩地笑了笑,说:“我是少先队员,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