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行漫画捐赠仪式致敬硬核而暖心的一线战疫者

龙华区举行漫画捐赠仪式致敬硬核而暖心的一线战疫者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16 12: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7月9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晚报、大浪街道和深圳喜马拉雅共同主办的“战疫,我们有‘画’说——新闻当事人主题漫画捐赠仪式”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将一批定格龙华抗疫温情瞬间的漫画捐赠给了画面描述事件的新闻当事人。区委副书记刘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叶晓滨等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漫画创作者讲述创作心得以及抗疫新闻当事人回忆分享,回顾“移动帐篷”等龙华战疫过程中的暖心故事,致敬龙华党员干部为民撑起一片天的硬核担当,传递了党员干部与群众风雨同舟的暖心温度。

一系列以“战疫”为主题的漫画,是描绘深圳抗击疫情篇章的又一种深情表达。从“为人民撑起一片天”的移动帐篷,到星空下向抗疫志愿者庄重敬礼的执勤交警;从“百米走出四万步”的党员干部,到核酸检测现场相遇却无法相拥的医护母女;这一幅幅形象生动的漫画,定格了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顽强坚守与暖心奉献。

“虽说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工作站的所有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都没有感觉到什么困难。”新闻当事人吴国斌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就是抓紧按照工作部署分工,做好落实。”

“移动帐篷”发起人温建珠在接受漫画捐赠时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生命健康为重点。”

据悉,面对5月21日忽然吹响的战疫集结号,深圳市委、龙华区委硬核应对,迅速调派312名市、区干部驰援大浪。大浪街道全员闻令出征,当即转入防疫“战时”状态,接到任务的当天,火速调配力量,启动1个指挥部、8个功能组、5个工作专班,划定9大“战区”、21个党员责任区、98个党员先锋岗,12小时内搭建出11个大型核酸采样点,48小时内成立了14个疫苗接种点,全天候开展涉疫人员信息核查。截至6月30日,大浪街道累计接种新冠疫苗65万余剂次,核查涉疫人员数据46134条,完成92万人次核酸采样,保持着“零筛阳、零疑似、零确诊”的抗疫战绩。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