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引导企业结对帮扶 联手共促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21-07-08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应急管理局为结对帮扶企业授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勇 孙建涛 文/图)党建引领安全生产工作一直是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的重要抓手。7月6日上午,在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牵线搭桥下,龙华区第六场“结对帮扶·安全共建”活动在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拟被帮扶的3家公司为深圳市运宝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天翔激光工艺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广为嘉印刷有限公司;拟提供帮扶2家优质企业为深圳市赛亚气雾剂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深圳市泛海统联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从上至下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启动仪式中,该公司党支部书记侯灿表示,在党建引领下,公司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从安全管理制度到车间现场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在安全管理制度方面,该公司签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公司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全面强化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在现场管理方面,该公司实施标准化管理,设备设施定点、定位、定人,统一划线予以规范,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危化品中间仓和有限空间,实施双人双锁管理,在存在危险因素的设备和场所,制作并张贴全面的安全警示标志、安全周知卡、风险告知卡。通过以上举措,有力保障了该公司生产安全运行。

活动中,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深入泛海统联工厂,现场讲解危化品如何摆放、搬运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并对该公司党建引领安全规范管理给予充分肯定。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企业向榜样学习,向标杆看齐,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当成重要的工作来做;要坚守安全生产责任防线,把安全生产当做公司最大的效益;要掌握安全生产管理这门科学。希望各企业发扬奋斗精神,在企业内部营造良好的安全奋斗文化,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把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已组织辖区玻璃加工、模切机使用、集中除尘粉尘、锂电池储存和使用、危化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等领域共计47家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累计开展现场结对帮扶活动六场。通过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企业安全领域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监管新模式,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