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为民办实事 圆梦微心愿

编辑:陶倩2021-07-08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牛言言 钟丹蓉)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助力乡村振兴,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6月初到7月7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决定在辖区为居民开展圆梦计划,帮助居民实现“微心愿”,拉近政府和群众的距离,增强辖区居民在桔塘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圆梦计划”,桔塘社区党委通过广泛收集,分类整理,统一发布,发动党员认领,跟踪服务来展开实现。首先通过歇脚屋、安心驿站、便民大集等深入群众,聆听他们的心声,收集微心愿。其次将所有的微心愿整理分类,并引导许愿人在福城共建共治积分小程序上发布微心愿。然后发动社区党员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特长在福城共建共治积分小程序上认领微心愿,再联系许愿人来圆梦。

据收集统计,本次桔塘社区征集的微心愿内容较为多样化,有链接资源层面的,例如想要申请入党却找不到党组织的,想学习交谊舞却找不到团体的,想要扩大交际圈、希望能多学些知识等等。有经济物质层面的,例如来自洋金厂一名残疾人想要一床冬天的棉被,为冬天做准备,身子比较寒,又省吃俭用舍不得买一床棉被取暖;来自社区骨干义工邓向阳同志想要一套反光雨衣,为的是在闲暇时间骑行做义工时可以不惧风雨天气……经收集统计分类后,社区党委发动党员积极认领,党员们立刻响应,争先恐后为民办实事,走街入户为居民完成微心愿,同时,他们也进一步了解居民情况,做好后续跟进处理工作。

经过开展近一个月的为民办实事活动,社区收到特别多的反馈和感谢的声音。“我是年纪大了,没有收入来源,身体不好,不能吹空调,希望有一个床头风扇但又不想给孩子增加负担。发布了这个心愿后居然有人真的来圆了我的小心愿,真的很贴心,谢谢社区党委。”肖阿姨在收到风扇后满坏激动地说。“我在桔塘社区泰康制药厂上班,每天工作都很忙,很少有交际时间,偶然间在小程序上许了一个小愿望,许了之后就忘记了。没想到有一天居然接到社区党委的电话说要帮我实现愿望,真是太意外和惊喜了。感恩!感谢!”残疾人韦女士说着,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我觉得这次的活动挺有意义的,我本身就爱看书,家里的藏书也不少,这次刚好把我闲置的书送给需要的人,方便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党员黄振雄露为居民赠出书籍后,露出了朴实的笑容。

据悉,此次“点亮微心愿项目”效果显著,短短半个月时间就收集到了100余条微心愿,其中可以马上实现的就有65条,由于疫情原因不能马上实现,正在进行中的有10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许愿者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情谊和关怀,也让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实践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后续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将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微心愿活动,时刻了解辖区居民的需求,广泛发动辖区企业、商户加入到微心愿项目中来,期望在党委带领下,党员影响下,努力在辖区内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