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王卫:从严从实做好中考组织和防疫各项工作

王卫:从严从实做好中考组织和防疫各项工作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24 10: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先后到龙华区实验学校、玉龙学校检查中考考点准备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本周六,龙华区10072名初三学子将迎来深圳中考。昨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先后到龙华区实验学校、玉龙学校检查中考考点准备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王卫强调,要从严从实做好中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据悉,今年龙华全区中考生10072人,共设14个考点,分别是龙华中学、新华中学、民治中学、观澜中学、观澜第二中学、高峰学校、潜龙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同胜学校、玉龙学校、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龙华区实验学校、大浪实验学校。在龙华区实验学校和玉龙学校,王卫仔细检查了校园里的防疫物资存放点、校医室、监控室、临时隔离室等重要区域,认真询问了各校中考相关准备情况。

王卫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考生精准分类管理,扎实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管理、清洁消杀等各项工作,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均做好应急预案;监考老师等考务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做好考务工作。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等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舒心优质的服务保障。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中考安全顺利,龙华区教育部门从四个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开展卫生防疫专项行动。协调卫生防疫部门开展全覆盖式防疫教育和防疫培训,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提高整体防疫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健康登记、卫生消毒、隔离设施等各项防疫措施。二是对考点进行防疫检查验收,严防因组织考试而出现聚集性疫情或散发病例传播扩散,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三是对考生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两个100%全覆盖,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三个100%全覆盖,对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共同居住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考生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四是协调卫健局在考试期间派驻医护人员驻守考点进行防疫保障工作。

区领导马里、韩荡一同检查。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