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龙华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24 10: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初三学生在认真复习。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文/图)深圳中考将于6月26日开考,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做到考生“两个百分百”、考务人员“三个百分百”,并实现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同住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今年龙华全区中考生10072人。

昨日,记者来到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考点,该校设置了17个常规考场和2个备用隔离考场。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发现考生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考务人员将安排其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为给考生们提供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学校还对小学部教室进行改造,供考生休息。此外,各项防疫措施也都已严格落实。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张国胜告诉记者,“中考在防疫物资方面需求比较大,我们在口罩、消毒液等方面都准备得非常得充足,严控校外人员进出校园。”

除了全面加强校园防疫的各项措施外,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还在课堂上,不断地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提高学生卫生防疫意识,增强疾病防范能力。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学生柳源说:“平常的话,老师有教我们防疫知识,比如上学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口罩,放学回家路上不要乱逛,不要用没有洗过的手触碰眼睛。”

根据防疫要求,确保组考各环节防疫工作规范到位,区教育局已经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制定了全面精准的组考防疫方案,围绕考试全流程各环节,全力落实体温检测、开考条件、考场布置、个人防护、消毒通风等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负责现场指导考点考场防疫、检疫等事宜。同时,对于在封闭和封控区域的考生及其同住人员,还须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而可能出现的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将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