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街道“红马甲”坚守一线显担当

观湖街道“红马甲”坚守一线显担当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24 10: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在观湖街道每个社区的疫苗接种现场和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观湖义工为大家服务。不论清晨还是深夜,坚守防疫现场的他们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不惧风险,和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一起,筑起了观湖疫情防控最牢固的一道防线。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观湖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广大义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街道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超2500人次,时长累计近1万小时。广大观湖义工有的坚守社区、小区的防疫岗位,为出入的市民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有的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在现场维持秩序,手把手引导市民用手机查询自己的健康码,便于检测人员收集数据,节约检测时间;有的在疫苗接种现场,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引导市民填写疫苗接种的表单,教市民用手机提前准备接种所需要的行程码、健康码、预约码和线上注册个人接种信息等。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义工无私奉献的身影,这群“红马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公益服务的誓言。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