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茜坑社区党委委员庄建明:有他在,没有搞不定的事

茜坑社区党委委员庄建明:有他在,没有搞不定的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3 10: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廖静莹 朱正英/图)6月22日凌晨,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让整齐的防疫帐篷、铁马、指示牌被吹倒一片。虽然场地“狼狈不堪”,看起来令人头痛,但对于茜坑社区党委委员庄建明来说,这些都是小事。调配工作人员抢修加固,带着大家撸起袖子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不到半小时,一片狼藉的场地被庄建明收拾得漂漂亮亮。虽然衣服湿透了,他却丝毫不在意,“这点风雨不算什么,能早点为居民做核酸就心满意足了。”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线“战场”,面对本轮疫情的严峻形势,近一个月来,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化身为防疫“战士”,随时保持“战时”状态,庄建明更是24小时待命,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茜坑新村人口一万一千多人,占茜坑社区总人口的50%,作为茜坑社区的核酸检测主力场,压力可想而知,“茜坑新村让我来,保证完成任务!”主动请缨的庄建明,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打个盹儿又加入奋战。从安装铁马、布置帐篷、摆放桌椅风扇电灯等防疫阵地建设工作,到搬运防疫物资、接送医护人员、现场秩序维持、安保力量安排等,每一个环节都井井有条。忙碌奔波是常态,把战场当家也是常态,第一个到战场,最后一个回。大家搞不定的事都找他,最急需的物资、最繁重的工作、最难熬的夜......他都承包了!

“这几天大家都辛苦了,你们都早点回去休息,这里有我就好!”这段时间,他成为了社区的“暖心先生”,每天习惯性地去喊大家回去休息,催大家回去休息,其实他才是那个最需要休息的人。连续一个月的连轴转,他疲惫的身影、憔悴的面容大家都看在眼里,黑眼圈越来越深,标志性的“大肚子”也变成了“小肚腩”,但他总是硬撑着不舍得休息。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冲锋在前,因为我们身后保护的是群众。只有我们团结一心,才能打赢这场防疫硬仗!”在社区工作了22年的庄建明,习惯了做“行动派”,习惯了不顾一切地往前冲。支撑着他日夜奋战在战疫前线的,是他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更是他对这片土地和居民群众深沉的爱。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