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桔塘社区“战疫女郎”何晓玲:扎根“战场”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桔塘社区“战疫女郎”何晓玲:扎根“战场”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23 10: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钟丹蓉)6月21日晚11点“半,在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下设的珑门名苑核酸检测点,生日祝福之歌突然响起,给紧张的检测现场带来了一点温馨。原来,这日是桔塘社区“战疫女郎”何晓玲的生日。刚一起挺过暴雨的突然袭击,紧急重建好核酸检测点后,各防疫战友温情地赶在翌日零点前,悄悄地为何晓玲“设计”庆生环节,他们手捧蛋糕,在烛光闪烁中共唱生日歌,为她过了一次特别的“战地生日”。

这个生日,何晓玲过得异常匆忙。其实,6月21日一大早,何晓玲在微信里收到了亲朋好友的祝福,而她却一直忙于疫苗接种统筹工作及核酸检测点的落实工作,两大重担让她压根就记不起生日这一回事,也没有时间看手机接收大家的祝福信息。直到午饭期间,她才打开手机浏览信息,看到丈夫发来的消息——“原本你立志做家庭主妇,结果却是全家最不着家的人”时,她才记起生日这一回事。这一幕恰好被防疫战友碰见,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

在紧张的工作中,战友的温暖举动,让要强的何晓玲感动了,好几回落泪。百忙之中有亲人们的惦记,有战友们一起挨过难关,感动之余,何晓玲许下了生日愿望:“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疫情赶紧结束,大家平安无恙!”

何晓玲是桔塘社区党委宣传委员。疫情面前,虽是柔弱女子,但力量却不柔弱,她带头冲锋,既是社区疫苗专班的总负责人,“苗到人到,有苗必到”,又是核酸检测点的主力军,是桔岭片区疫情防控的“参谋长”,现场的“疑难杂症”全靠她分担解决。大家对她的印象都是温柔似水的一面,无论处于任何境地,她都是邻家小姐姐的模样,耐心细心,也不会发脾气,深得居民喜爱。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