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广培社区抓实“三位一体”严守居家隔离防线

广培社区抓实“三位一体”严守居家隔离防线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23 10: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广培社区“三位一体”队伍上门为居民服务。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居民健康,长期以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的网格员们始终坚守岗位,用“24小时全天候待命”“360°全方位守护”的工作作风,用一次次的健康检测、一声声的叩门慰问和一句句的防护叮嘱,丈量出这片土地最大的温情,为广大群众送去最大的安全感。

坚守一线

筑牢疫情防护墙

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广培社区网格员们全天候奔走在一线,用坚毅的背影,汇聚成护佑群众安康的磅礴力量。回忆起“三位一体”居家隔离的落实过程中,广培社区网格站站长赵五明感慨万千。作为深圳第一批“户口协管员”,赵五明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一干就是二十几年。疫情关头,他始终坚守在战疫的第一道防线。落实居家隔离政策以来,他奔走于各个隔离点,使命在肩膀,他选择逆行而上。“给我这个担子,我就要挑起来!”这是赵五明对抗击疫情朴实而有力的宣言。

炎炎夏日,对社区网格团队来说,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连轴转”是常态。网格员吴茂容笑着说:“居家隔离工作性质特殊,要全面掌握实时的防控政策,我们只能采取单班制,一跟到底,干到凌晨是常有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保证每个居家隔离人员都跟踪到位,把‘三位一体’卡严抓实。每每回到办公室,都是汗流浃背,累了只能在椅子上靠一靠。第二天,迎着晨曦,又是奋战的开始。”

基层防控

打出层层组合拳

“直面群众,走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最前线”,这是广培社区网格员对群众的坚定承诺。因辖区高尔夫片区外籍人员往返多,居民、业主微信群常有议论,大家担心由于文化和风俗不同,外籍人士不能配合社区居家隔离政策。于是网格员们经常半夜接到群众恐慌、紧促的电话:“我们这里又来了一个外籍人员,你们赶紧过来呀!”群众呼唤,丝毫不敢懈怠,尽管有时外籍人员并不在隔离人群之列,但网格员依旧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理顺群众情绪,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面对语言不通问题,网格员们灵活运用手机翻译软件,向外籍人士耐心解释隔离政策,保证沟通顺畅;面对人手紧缺问题,网格组联手物业公司,落实全方位、全区域消杀工作,建立“一户一档”摸排机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买必需品的“跑腿”服务;面对隔离人士的不解,网格人员自制疫情答疑手册,在各个卡点、隔离点全天候播放防控知识,并在每日测温时,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打通社区防疫的“最后一公里”。

同舟共济

形成强大合力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广培社区迅速形成强大合力,于平凡岗位展开一场不平凡的全方位抗疫阻击战,彰显集体担当与大局意识,获得了群众的肯定与赞赏。

日前,香港籍人士张先生发来感谢信说:“这几个星期以来,我看到政府动用了巨大的资源,保障人民的健康,与外国政府比较,我身为中国人感到深深的自豪与骄傲。在居家隔离过程中,广培社区精心的组织、强力的措施和细致的监管都令我感到惊叹,工作人员帮我处理申请程序时也非常高效,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疫情无情,唯爱绵延。广培社区全体人员始终坚持与群众并肩战“疫”,日夜兼程,同舟共济,把战斗堡垒建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群众筑起最严密的生命防线。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林坤海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