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街道网格员加强返深人员排查

民治街道网格员加强返深人员排查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3 16: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春节假期结束后,针对返深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参与共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网格员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一年“平安民治”建设中。

据悉,当前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民治网格员一开年便紧抓疫情防控,开展返深人员排查管控,加强跨境货车司机社区日常排查、作业期间的督导检查,以及跨境运输作业点巡查工作。各社区网格员深入“格”中,对来深人员进行排查、核查,及时反馈核查结果,做到不漏一人。还有部分网格员主动坚守卡点,积极协助社区干部一起登记进出车辆、测量体温、排查流动人员。人口信息数据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基础、最重要的一环,面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速度加快,网格员坚持高质量抓好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加大巡查走访力度,提高走访频率,做到全面采集、及时采集人口信息,对春节假期前后离深、返深流动人员信息进行状态标记,实时掌握辖区实际人口情况。

同时,网格员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主动向社区居民及过往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齐心防控,共同守护家园。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