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十个一”关爱行动让留深老人安心暖心

龙华“十个一”关爱行动让留深老人安心暖心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3 16: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周德萌)今年春节期间,龙华区全方位加大留深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力度,结合留深独居老人的实际需求,精准推出“十个一”关爱行动,切实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老人安心、暖心、舒心。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留在龙华过年。不少老人也响应号召留下来过年,还有一些老人的子女从防疫大局出发,主动在国内其他地区就地过年。为了保障留深独居老人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龙华区专门针对留深独居老人推出了“十个一”关爱行动。

“十个一”关爱行动包括:赠送一份春节礼物、组织一次除夕活动、开展一次党群活动、开展一次清理服务、开展一次护理服务、开展一次采购服务、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建立一份健康档案、提供一次心理服务、开通一个热线电话。

活动中,各个社区党委班子带队,到在深无子女陪伴老人家中拜年,赠送新春福袋、年货、家乡特色小吃,为老人送上党的关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春节茶话会、赠送饺子、共吃年夜饭等活动,营造年味浓厚的过节气氛;邀请老人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安心留龙华、开心过大年”特别活动;结合在深老人的实际需求,组织人员到老人家中开展除夕大扫除、贴春联等过节筹备工作,同时送上对老人的新年祝福书信卡。针对行动不便的在深老人,龙华区还组织人员为老人提供一次春节生活物资采购上门服务,确保生活保障到位。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