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人勤春来早!大年初一,区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人勤春来早!大年初一,区委书记去了这些地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23 16: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月12日,王卫率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者,并检查辖区市容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连志远/图)“大年初一,我们以工作的方式度过,看看龙华的变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龙华正越变越好。”2月12日晚上7点30分,区委书记王卫结束调研工作时说道。当天,王卫率队调研了养护院、深圳北站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了隔离酒店、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者,并到梅林关、龙华大道以及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检查市容环境。区领导刘蕾、韩荡、覃跃良、陈建民、赵亮、李志东一同参加。

“老人几人一间房?防疫措施有哪些?”在福城街道晚晴苑养护院,王卫一行亲切地询问老人、孩子的照料情况,并特别叮嘱要做好疫情防控,对外出人员实行“三天两检测”,严格管理好老人们的健康。

据悉,自2016年以来,厚德世家福苑暖心社区做了诸多创新性探索,包括自主研发打造“智慧养老云平台”,实施“老幼共托”产业运作新模式,成立晚晴苑养护院和福苑贝贝幼儿园等。

王卫指出,养老产业在未来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以及需求量,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好好谋划,多学习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探索多样化养老模式,为老人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2020年10月,龙华区推出“1+3+4”养老服务系列政策,未来,龙华将建立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五级养老服务设施网络,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其中,长者助餐实现街道、社区全覆盖,全区平均每个社区拥有1.3家社康中心,居民10分钟就医圈基本形成。

在维也纳酒店隔离点,LED屏幕上显示着新春期间的关爱活动。不仅有“三个一”关爱行动,还有线上拜年活动等。“给大家拜个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福气满满!”王卫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并寄语他们继续努力,尽职尽责,能打硬仗、胜仗,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好心情。

在龙华街道广清垃圾转运站,王卫一行慰问节日期间值守的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为龙华洁净美观的环境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叮嘱环卫工人早晨打扫城市道路时务必要穿好荧光服,注意来往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在深圳北站,王卫一行现场听取车站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警务安保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北站联勤警务站、旅客候车大厅等关键区域进行详细检查。王卫强调,深圳北站是龙华的门户,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深圳北站疫情防控防线。

夜幕缓缓降临,华灯初上,新春里的龙华之夜流光溢彩。王卫一行特意走访了梅林关、龙华大道民旺天桥、深圳北站中心公园检查市容环境,重点关注灯光夜景、雕塑景观等城市提升工程。

在龙华大道民旺天桥,可以看到南贤广场茶城的楼体上,黄白色光线时而呈现出飞驰的列车,时而出现运动着的人物形象……据介绍,该处为龙华大道灯光夜景提升工程的其中一个标段,设计上以黄色灯光为主基调,并辅以彩色灯光,以点光的动静态结合形式,展现现代化城市的夜景魅力。

王卫肯定了几处重点区域的灯光夜景以及雕塑景观工程项目,并对梅林关出口处“腾飞龙华”主题雕塑的灯光设计,深圳北站商务中心汇德、汇隆大厦的光束效果提出要求,指出要进一步改善亮灯区域的灯光投射效果,通过灯光夜景、雕塑景观进一步提高城市识别度,彰显龙华区工业风、科技感十足的城市风采。

据悉,为营造2021年度龙华区春节气氛,龙华区在龙华大道、新区大道、观澜大道、新彩隧道、梅林关、北站中心公园、白石龙音乐公园、逸秀公园等重要道路、节点及公园部署悬挂灯笼约6.7万个,摆放时花约101.35万盆,设置主题绿雕35个。漫步龙华街头,鲜花怒放,彩灯璀璨,一座数字化、现代化的中轴新城正在昂扬崛起。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