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北站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守护旅客平安回家

深圳北站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守护旅客平安回家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23 16:2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北站疫情防控人员检查旅客健康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茜茜)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自2月5日起,深圳北站客流呈现小幅回升。深圳北站及时优化运力安排,满足旅客出行需求。2月5日以来深圳北站往南宁、潮汕、衡阳等方向增开列车35.5对。

在旅客购票进站方面,深圳北站增设退票业务自动售票机64台,利用科技手段完善自助服务体系。此外,深圳北站重点补强了商务座候车专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儿童候车娱乐区、军人候车区和哺乳室“四区一室”的设备设施。今年春运,深圳北站在东、西广场分别设置了“迎春花”服务台,每天安排志愿者和义工,对老幼病残孕和需要辅助工具出行的重点旅客,免费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包括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提拿行李、接送站、送上车,以及咨询引导、失物招领等其他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在做好铁路运输组织服务工作的同时,深圳北站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无感测温、信息登记、通风消毒等各项措施,投入二维码免费提取口罩机、无接触测温装置等设备,保障车站公共卫生安全。深圳北站值班站长周妍岑告诉记者:“春节临近,深圳北站客流回升,2月9日计划开行287.5对高铁列车,零点之后加开6趟夜间高铁,主要开往南宁、桂林、武汉等方向。为加强疫情防控和旅客服务工作,深圳北站安排支援力量参与春运工作,严格查验每位进站旅客健康码,实行100%测温,最大化启用验证、安检通道,加大对客服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