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来了!突发援助2小时内即可开展检测

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来了!突发援助2小时内即可开展检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1 17: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月1日早上,一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进驻深圳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image.png

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内部

接到紧急任务时,2小时内即可投入使用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深圳市人民医院这一台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主要负责突发情况下的对外援助使用,常规的核酸检测仍然在该院区的固定实验室内进行。

此外,深圳市人民医院为该实验室组建了一支72人的机动核酸检测队伍,在本周实验室完成安装和调试后,只要有疫情发生,即可挂上拖车车头,按照片区(广东片区)进行调配和增援,做到人员、设备以及试剂2小时内出发,迅速抵达疫情发生地。这样一来,依托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可突破地域限制,快速、机动提供高效便捷的检测服务,实现“应检尽检”,减少人员流动以及病毒传递的路径和时间,有效控制疫情,也能在疫情过后,减少实验室的闲置和浪费。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