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168所幼儿园孩子分批返园 入园后可摘口罩

龙华区168所幼儿园孩子分批返园 入园后可摘口罩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03 08: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孩子们回到幼儿园露出开心的笑容。


6月2日,龙华区168所幼儿园学生分批次错峰返园。据了解,此次168所幼儿园是龙华区第一批符合开园条件的幼儿园。

当天,不少幼儿园的小朋友进入园内,摘下口罩放进事先准备好的小口袋里,然后轻松走进班级。

学习洗手。


入园后可摘口罩

一大早,记者来到龙华中英文幼儿园,看到该园门口已有家长带着孩子等待入园。“终于开学了!”记者采访到家长刘女士,她表示期盼开学已久,在了解到学校防疫措施完善后,赶紧把小孩送回幼儿园。“其实小朋友们在一起玩,比和我们大人一起玩还要开心。”

为做好返园复学工作,记者了解到,龙华中英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完成核酸检测和健康申报工作;多次进行开学演练;全园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工作,教室、走廊、卫生间、厨房、地面、桌椅、水杯、毛巾等,教室内的所有物品、幼儿可能接触的地方都用消毒粉进行擦拭、消毒。

记者现场看到,园方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所需的测温枪、免洗手消毒液、75%酒精、防护帽、防护手套、消毒粉、一次性成人与儿童医用口罩等物资。

户外活动。


中英文幼儿园彭伟莉介绍,在返园之前,就建立了家园沟通群,关注孩子在家的自测体温和申报健康卡;孩子按五个环节入园(鞋底消毒、间隔一米排队、体温测量、手部消毒、手口检查)。“从组织到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不可忽视,还有班级午餐的小隔板、午睡间隔一米等等……在疫情期间我们对室内外活动都做了调整,减少聚集,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

对于家长关心的入园后不需佩戴口罩问题,彭伟莉告诉记者:“根据《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和市教育局相关文件,‘因幼儿特殊生理特征,不建议戴口罩’,所以儿童在园期间均可不佩戴口罩。龙华中英文幼儿园为了安全起见,要求孩子在来园和回家途中佩戴口罩,教职工在工作期间需佩戴口罩。”

幼儿园分区域进行游戏学习体验。


进餐保持安全距离

上午十一点,记者来到龙华区第七幼儿园,看到该园上午开展了体育活动,孩子们虽未戴口罩,但老师引导孩子们注意保持距离等。

据园长秦贝宁介绍,对于家长关心的孩子在园进餐问题,该园会提供午餐和水果。幼儿保持进餐安全距离,四人一张餐桌,中间安装了十字透明隔离板,这样既有进餐氛围,又可以避免交叉感染。“疫情期间为保障小朋友的人身安全,幼儿园暂时实行早餐让幼儿在家吃,午餐、下午点心在幼儿园吃,幼儿用餐时会保持相对的安全距离。”记者还看到该园配餐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制度要求操作,科学带量、煮熟煮透、留样记录;班级分餐,严格执行戴帽子、戴口罩、戴手套等着装要求。

龙华区第七幼儿园的大三班小朋友赵秋媛说,午餐很美味,一直想回幼儿园,最想见到老师和同学,想念幼儿园的操场。

记者看到午餐准备了黄豆炖排骨、番茄炒蛋、西兰花。十一点半,小朋友排队洗手,有序地回到各自班级就餐,由教师将饭菜端到每个人桌上。午饭后,该园的孩子们还纷纷“扛起”午休所需的被子,并自己整理床铺。

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 陈建华/图

幼儿园孩子们洗手消毒。


龙华中英文幼儿园晨检通道。


园内宣传到位 防疫措施完备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金地塞拉维北区幼儿园,一探开园首日的情况。

上午7点45分,记者来到幼儿园门口,看到老师们已经忙碌起来了。人员排队分流所使用的铁马已架了起来,防疫知识宣传牌也整齐摆放在门口。赶在孩子们未到园之前,老师们在排队区域贴上了一米排队指示牌。

根据错峰上课的安排,金地塞拉维北区幼儿园6月2日首迎大班和中班的近50名学生返园,“大班入园时间为8点10分,中班是8点20分。6月8日是小班学生返园时间,届时幼儿园将有94名学生在园上课。”幼儿园一老师向记者介绍。

根据防疫需要,返园学生要进行四道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所在班级。“在家由家长检测体温,入园门口保安对每个孩子进行二次测温,测温无异常后,孩子被允许摘下口罩进入幼儿园,随后排队等候校医进行晨检查,最后孩子在进入班级前,班级老师还会进行第四道测温程序。”幼儿园章园长称,由于该园去年新开,各个班级人数较少,老师的防控压力也较小。“学生们都盼着来上课,所以今天的课堂秩序保持得非常好。”

“小朋友们,我们先来学习如何正确洗手。”“老师,我会,我妈妈在家就教我七步洗手法了。”陈珏熹小朋友听到要播放正确洗手视频时,把手举得高高的,希望得到老师的关注,上台给小朋友做正确的洗手步骤演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地塞拉维北区幼儿园仅1个大班和2个中班的学生返园,每个班级人数均在20人以下。幼儿园把疫情前的上课围坐形式改为了安全距离间隔就坐,并对孩子的玩乐区域做好了细化分区,每个区域只留2至3名小朋友。

“我们的教职工4月份全部到岗,在校做好各项迎接孩子入园的准备。同时为保持与家长学生的有效互动,每周开展1至2次线上互动课程,消除孩子长时间未返园的不适应感。”章园长表示,全体教职人员已做好了充分的教学准备,并在学生返园前进行了应急演练。同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保证每周做好一次全园大消杀,每天保证对幼儿园每个角落消毒三次,确保学生在园安全。

龙华新闻记者袁春燕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