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实际融资成本1.8%!龙华政银联手再“输血” 打通企业复工“命脉”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10 15: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关于推动复工复产金融支持若干措施》出台


降低融资门槛、优化贴息方式、搭建龙华“秒融桥”、创新工程融资……近日,干货满满的《龙华区关于推动复工复产金融支持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出台,通过政银联手“输血”,打通企业复工“命脉”。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发展按下了“暂停键”,加大了企业的生存压力和融资负担,为尽可能减轻疫情所造成的损失,在做好疫情防控之际,区委区政府迅速协调区内金融机构,经过多方商讨、对接,出台了《若干措施》。下面就让发布君带着大家一起来看看关于《若干措施》的部分解读吧。

01

降低融资门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若干措施》对承接辖区内符合《政府采购法》有关要求项目的企业,以银企双方自愿的原则,银行凭借中标通知书、政府采购合同等给辖区企业予以免抵押贷款,其利率最低低至3.6%;此外,辖区内获得银行新增符合资质要求的“政采贷”贷款企业,该区将按其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企业总额最高200万元的贴息支持,相当于企业贷款的实际利率仅为1.8%。

02

优化贴息方式全力保障资金支持

为最大力度减轻企业现金压力,方案中采用企业支付50%利息,贴息资金由政府部门直接付予给贷款银行的方式,无需企业先行垫付贴息资金。疫情期间,要求银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辖区内的存续期贷款,通过无还本续贷或主动展期等方式支持企业,并提高首贷率、无还本续贷率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长率,以此方式真正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03

搭建龙华“秒融桥”有效畅通贷款渠道

《若干措施》还鼓励企业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由银行开辟“绿色通道”,搭建线上融资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超市”,推动企业通过线上操作完成业务申请、保函开立及传递等流程,实现“在线申请、一网通办、秒批秒贷”,由银行在风控范围内建立、启动快速审批通道,两日内完成贷款需求对接,对符合贷款准入条件的企业,两周内完成贷款审批发放。

04

创新工程融资建立城市更新类贷款支持

此外,《若干措施》明确,龙华区对工程项目中相关设备予以免抵押信用贷款,对工民建项目“一企一策”予以发放贷款,适当下调贷款利率,优质企业的贷款利率在市场利率基础上下浮10%以上。此外,工信、科创等部门提供将梳理辖区优质企业“白名单”,银行为其提供市场利率基础上下浮至少25%的免抵押信用贷。同时,《若干措施》还配套了相关城市更新类金融服务。

(扫描二维码进入龙华区政采贷融资平台)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