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疫情一时难,家风传世长,这封龙华家书,请你一定看看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07 15: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写一封家书,讲述抗疫故事”作品征集活动结果出炉了。


书,讲述我的抗疫故事。

还记得我们的“写一封家书,讲述抗疫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吗?在近两周的时间里,1500封家书、书画作品像潮水般涌来,一字一句,一笔一画,饱含着龙华人民相濡以沫、守望相助、英勇顽强、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为我大龙华点赞!

在这些家书中,我们看到的是成千上万的龙华人的身影。他们有的是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在没有硝烟却危险重重的战场写下的必胜信念;他们有的是在家上网课的中小学生,心怀对前线英雄的孺慕之情,写下的肺腑之言;还有的小朋友将所思所想入画,传达对英雄的敬意。

社区工作的“前线将士”有三分之一是90后,你们之中有初为人父母的爸爸妈妈,有刚诊得喜脉的准妈妈,更有刚离校的毕业生,在家中仍是父母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宝贝,但是在抗击疫情这场攻坚战里,他们都是英勇的战士,都像一支离弦的箭矢,有着“一念既定,万山无阻”的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力量和勇气。

——白石龙社区工作站陈爱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命令如山倒,责任重如泰山啊!妈一定要支持你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愿你平安无事。

——苏传芬老师

我们的家是中国,我们的家人是中华民族十四亿人民。此时此刻,没有一颗中国心不是手握长枪、整装待发的战士(的心),没有一个中国魂不迸发着无穷的热能,没有一个中国人不散发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中国力量!中国阻击战,必将为2020而刻骨铭心!

愿凛冬散尽,旧疾当愈,星河长明。

——深圳市新华中学肖梦怡

城市里黑夜的灯火星星闪烁,伟大就如同这灯火一般,照亮我们前行。此时仍奋斗在一线的女战士们,是最可爱的!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女性所代表的坚强的美,勇敢的美,励志的美。每一位女战士都很伟大,每一位女性都值得被尊重!我,也是一个女生,今年13,看到你们在各个岗位上尽职尽责,我也要认真学习,向着自己的目标前去!待我长大,换我守护你们……

——潜龙学校刘恩惠

点滴捐赠,融入温暖洋流。我也许不能像你们一样奋战前线,但我们也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博恒实验学校白云菲

我敬爱的爷爷,在我心里平凡的您就是大大的英雄,是我学习的榜样,向您致敬!祝愿您永远健康长寿!您的精神将激励着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院附属学校葛柏辛

于是,成为像钟南山那样的人,便是我从今往后读书的终极目的……

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在生死面前,我们何其渺小,又可以多么伟大。从此,我也立志要成为时代的吹哨人,走在这世间一趟,若能成为时代的炬火,也不枉走这一遭啊!

——龙华高级中学阴思佳

众志成城战疫情,龙华儿女不退缩,在战“疫”路上,龙华人写下了这样的龙华家书,让希望传播得更快,让爱不停“播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文化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正面引导和宣传作用,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向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结合第三届“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活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开展非常时期的“写一封家书,讲述我的抗疫故事”作品征集活动。

经过评审专家艰难的评选,现已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0名。

名单如下:

再来看看他们的奖品吧

1.评审方式由专业评审打分,逐一选出获奖作品。

2.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奖品为华为平板电脑

价值2000元

二等奖5名

奖品为拍立得相机

价值800元

三等奖10名

奖品为智能小爱音响

价值200元

优秀奖100名

奖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雨伞

价值30元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所有。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